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CEO李想:没涨价的新能源车只是和电池厂商还没谈妥

2022年03月21日 17:59: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近期随着动力电池各项原料的价格暴涨,越来越多新能源车选择涨价,近期,包括比亚迪特斯拉、小鹏、威马、哪吒、零跑、欧拉等车型陆续宣布旗下车型指导价上调,涨幅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其中包括特斯拉等品牌甚至进行了不止一次的调价。

针对新能源车的涨价潮,理想汽车CEO李想在其个人微博表示:“目前来看,和电池厂商已经合同确定了二季度电池涨价幅度的品牌,基本上就都立刻宣布了涨价。还没有涨价的,大部分是涨价幅度还没有谈妥的,等待谈妥后也普遍会立刻涨价。二季度电池成本上涨的幅度非常离谱。战争、政治、疫情让买车还能升值,美国二手车价格整体上涨了30%。”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原材料涨价导致动力电池价格上涨的速度大大出乎业内预期,此前很多车企与电池供应商的协议价较低,但是在动力电池涨价后签订新订单的车企压力非常大,只能通过涨价来缓解成本压力。以70千瓦时的电动车为例,一辆电动车近期的电池成本上涨幅度达2000元至3300元不等。

不过,并不是所有新能源车企都选择调价,蔚来汽车就表示,短期内无涨价计划,价格稳定有利于用户和市场,看来对于蔚来来说,涨价和降价对于用户忠诚度都是影响很大的,宁可自己承担这部分压力。

目前,理想汽车的第二款车理想L9已经公布了官图,官方表示将在2022年北京车展期间首发,根据配置不同价格区间为45-50万元,在目前新能源车售价普涨的当下,理想L9售价是否会上调同样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