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电油耗3.8L,11.98万起售,比亚迪驱逐舰05该如何挑选?

2022年03月21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对于各大车企而言,3月份显然是一个推新的好时机,否则也不会出现新车扎堆上市、预售的局面,而且轮番登场的新车都是重头戏,包括比亚迪驱逐舰05、坦克500、福特新一代蒙迪欧等车型,它们的到来令3月车市显得格外精彩。

在这其中,比亚迪驱逐舰05属于非常特别的存在,毕竟如今油价的涨幅令人血压高升,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的驱逐舰05,亏电油耗低至百公里3.8L,仿佛出生就赢在了起跑线上。而且作为比亚迪海洋网军舰系列的首款车型,驱逐舰05从亮相起就不缺关注度,属于比亚迪今年推出的重磅轿车。

如今终于上市的比亚迪驱逐舰05,提供5款车型可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1.98-15.58万元,显然这属于主流家轿的价位。而作为全新系列下的车型,驱逐舰05不仅命名方式与以往不同,造型上也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看起来充满新鲜感。

外观方面,驱逐舰05这次提供4种外观配色可选,分别为雪域白、德兰黑、时光灰、穹顶蓝,其中黑白属于比较大众化的选择,而灰蓝则是更加彰显个性的配色,都属于不会出错的选择。

而内饰方面,驱逐舰05的中控台布局灵动且简约,开放式液晶仪表与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的组合,能够保证车内的科技氛围。动力部分,驱逐舰05全系均搭载DM-i超级混动系统,涵盖一台最大功率110马力的1.5L发动机,提供两种NEDC纯电续航里程的版本可选,分别为55公里和120公里,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分别为7.9秒和7.3秒。

55KM舒适型—售价:11.98万元

作为全系的最低配版本,舒适型最大的优势自然就是价位,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配置毫无看点,毕竟其搭载LED大灯、倒车影像等配置,这对于同级别轿车而言,并不属于寒酸的低配水平。

在内饰配置层面,得益于搭载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自动空调等配置,舒适型能够照顾到用户对于科技、舒适的追求,内置的车机系统支持导航、在线影音、语音交互等主流功能,日常出行都能够派得上用场。而且这一版本支持手机NFC车钥匙,将手机靠近后视镜就能实现解锁,使用起来非常便捷智能。

当然这一版本的劣势也非常明显,就是并没有配备太多的驾驶辅助功能,所以看重这方面的消费者,可以越过舒适型看看更高配的版本。不过综合而言,这一版本的性价比确实不错,对于预算有限的朋友,值得首选。

55KM豪华型—售价:12.98万元

在舒适型的基础上,豪华型售价提升1万元,而顾名思义,这一版本将增加更多配置以提升豪华感。

具体来看,豪华型升级搭载全景影像、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能够为出行增添更多便利性,而且开始搭载8.8英寸全液晶仪表,内饰的科技氛围也得到显著升级。虽然看起来确实比舒适型更有吸引力,但是结合价位来看,豪华型的可选性并不如舒适型,所以此处不做重点推荐。

55KM尊贵型—售价:13.58万元

作为全系的中配版本,尊贵型价位上高出豪华型6000元,而这增加的预算能够换来多种驾驶辅助配置,以及无线充电、双温区空调等配置,看起来就比豪华型更吸引人。

具体来看,尊贵型填补了舒适型和豪华型的配置缺失,就是终于开始搭载丰富的驾驶辅助配置,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主流驾驶辅助功能一应俱全。单单冲着这个全面的驾驶辅助配置,尊贵型就足以成为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毕竟行车安全确实非常重要,如今一款车型没有全面的驾驶辅助配置加持,对于驾驶者而言也缺乏安全感。

在此基础上,尊贵型还会搭载自动双温区空调、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这些配置虽然并不属于“刚需”,但是确实能够为出行增添更多幸福感,自然也属于消费者乐意见到的配置。所以相比较前一个豪华型,尊贵型的可选性更加出色,也属于全系车型中值得首选的版本。

120KM尊贵型—售价:14.18万元

同为尊贵型的这一版本,在售价上增加6000元,从车型命名来看,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纯电续航里程更长,而且支持快充方式,在动力输出上也更加强劲,因此在驾驶体验上将比前面的三个版本都有所升级。

但实际上在配置层面,这一版本与55KM豪华型的配置水平相当,不过增加后排杯架、全车8扬声器等配置,因此并没有55KM尊贵型所搭载的多项驾驶辅助装备。显然这一版本的优劣势也非常明显,优势在于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但如果仅仅用于日常家用、通勤,那么为了动力升级而放弃驾驶辅助配置,或许未必值得。

120KM旗舰型—售价:15.58万元

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旗舰型在售价上增加1.4万元,看起来确实属于不小的跨度,在配置上能够独享外观上的前贯穿灯,以及内饰上的15.6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环境氛围灯等,在视觉观感上确实对得起顶配级别。

而在配置层面,这一版本与55KM尊贵型水平相当,但是价格却高出2万元,以此换来这些炫目的配置,以及出色的动力系统,至于这是否值得,当然要看个人喜好和预算,不过从务实的角度来看,可选性确实不如55KM尊贵型。

写在最后:

作为3月份重磅上市的新车,驱逐舰05在命名上非常霸气,实际上这是一台适合家用的混动轿车。目前看来,预算有限的朋友适合最低配55KM舒适型,在配置层面依然可圈可点,而预算合适的朋友,建议首选中配55KM尊贵型,能够享受到全面的驾驶辅助。

综合来看,驱逐舰05的产品力确实可圈可点,尤其是出色的省油表现,对于当前油价而言显然是优势,满足日常出行非常合适。相信对于近期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驱逐舰05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