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2025年底前推出8款新车型

2022年03月21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为应对供应危机,松下计划到2030年电动车电池镍含量减半

据外媒报道,松下计划到2030年力争开发出可使纯电动汽车电池所含的镍量减少一半的技术。据悉,在保证电池性能的同时,以其他元素代替正极材料使用的镍。通过减少镍等只有少数国家生产的稀有金属的用量,降低陷入采购困境的风险。

据悉,松下还开发出了不使用钴的高容量电池,计划2-3年后投放市场。资料显示,在松下动力电池的正极材料中,镍的含量约占9成,其余为钴和铝。而正极材料左右着电池容量,少量的镍被认为很难制造出大容量的电池。

02

业务切割,图森未来拟出售中国业务

据外媒报道,图森未来拟作价10亿美金出售中国业务,未来将专注美国市场。而在作出这一决定之前,图森未来就其自动驾驶运营背后的技术给予美国政府一定的监督权。具体来看,图森未来同意“限制其中国部门对公司某些数据的访问,包括自动驾驶卡车业务的源代码和算法,并采取一项技术控制计划”。

知情人士透露,图森未来出售其中国业务的决定是“严格监管”的结果,并补充道图森未来的业务在解决安全担忧后有望“独立发展”。

03

铃木将投资13.7亿美元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

据外媒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铃木控股的的马鲁蒂铃木公司在3月20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向其印度工厂投资1,044亿卢比(约13.7亿美元),用于生产电动汽车和电池。

日本媒体报道称,铃木汽车已经决定在印度建造一条新的电动汽车生产线,到2025年在日本和欧洲、印度销售EV的计划,此次是首次公布生产计划。印度是铃木掌控新车销售几乎一半份额的主力市场,将通过大规模的投资来提高竞争力。根据此前的消息,铃木将与丰田一起在印度生产电动汽车,首款产品将是一款中型SUV,该车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

04

零跑科技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2025年底前推出8款新车型

据港交所文件披露,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于3月17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花旗、摩根大通、建银国际。根据招股书显示,零跑科技计划未来以每年1-3款车型的速度,于2025年底前推出8款新车型,涵盖各种尺寸的轿车、SUV及MPV。

2021年全年,零跑合计交付43748辆电动汽车,同比2020年增长443.5%。对于新势力来说,上市首先能够解决资金问题,其次便是对于品牌提升带来的价值,而零跑显然也有这两个层面的考虑。

05

回应沦为华为代工厂?小康:肯定不是,卖车收入归我们

前不久,小康股份公布了最新一期投资者关系沟通记录,在这份记录中小康股份再次强调了肯定不是华为的代工厂。与此同时,小康股份还明确,车辆的销售收入是小康股份所有,“华为在主流商圈核心地段的门店,通过合作,我们的产品进入他们的渠道销售,就会大大减少我们前期的销售费用的投入,每卖出一辆车,他们提取相应的销售服务费用。”

小康股份表示:“小康股份是一家现代化的民营企业,高效灵活的机制是我们的优势,其他厂商很难短期内复刻。我们双方的合作是我们的共同选择。”

06

欣旺达再投80亿元布局20吉瓦时电池产能,新势力订单有望

日前,动力电池企业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欣旺达与什邡市政府签署项目投资协议书,拟自筹资金80亿元建设20GWh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据了解,该项目投资主要用于新建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电芯、模组、PACK、电池系统等生产基地。

欣旺达是目前上升势头非常强劲的动力电池企业,2021年相继获得东风柳汽菱智CM5EV、东风E70、广汽A9E、吉利PMA平台、吉利GHS2.0平台、上汽通用五菱宏光MINIEV等多家车企车型项目的定点函。

07

全国首条支持L4级自动驾驶快速路在绍兴正式通车

据央视新闻报道,3月19日,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项目——浙江绍兴于越智慧快速路正式通车。这也是全国首条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的路网级智慧快速路。

据了解,于越快速路东起越兴路,西至鉴水路,全长20.9公里,主线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于越智慧快速路通车后,从杭州驾车到绍兴亚运分会场的时间将从原有的1小时缩短到25分钟,该路还将助推绍兴加速融入浙江省大湾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此外,该路段项目实施团队已进行多次L4高级别自动驾驶测试。

08

据传宁德时代50亿美元在北美建厂?为特斯拉等车企供货

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考虑在北美选址建设一座投资50亿美元的工厂。据知情人士称,宁德时代在北美的新工厂将生产镍锰钴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来为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供货。这座工厂的目标年产能最高为80吉瓦时,工厂最终将雇佣约10000名员工。

在报道中,外媒还提到,宁德时代的高管在本月初已飞抵墨西哥参加会议,但他们也在考虑美国和加拿大选址,最终的建厂地址,将考虑劳动力的供应状况等因素。不过,宁德时代回应称,对该消息不予置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