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队等加油?买了这些车,油价怎么涨都不愁

2022年03月21日 19:43: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92号汽油涨至9元每升,涨价前晚懂哥就看新闻,已经有很多车辆排起长龙进入加油站加油,对于这轮番上跳的油价,以及双石巨头一贯的「原油涨价我也涨,原油对我有影响;原油降价我不降,原油和我不一样」的理念,而且现在东欧局势动荡,燃油价格势必不会在短时间下跌,所以种种因素,都催生了我们向新能源迈步的决心。

至于车型,懂哥前期已经写过十万级家轿、十五万级SUV、20万级7座SUV等导购文章,有需要的可在历史信息中翻看,那么今天就给大家带来一波混动MPV的推荐。

# 比亚迪 · 宋MAX DM-i #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价:14.58-17.28W

纯电续航:51/105KM

尺寸:4710x1810x1690mm

轴距:2785mm

发动机:1.5L 110马力 L4 插电式混动

官方亏电油耗:4.4L/100KM

王朝系列用上DM-i也是迟早的事,并且DM-i为比亚迪带来的销量提升大家也有目共睹,近几月整个品牌月销9W+台,这样的数据对于一个几乎全是新能源的阵营品牌来说确实恐怖。作为后期到来的宋MAX DM-i还在预售期间,但是订单也纷至沓来,关于DM-i系统有多香懂哥就不再赘述,对于DM-i系统还不了解的朋友,直接在公众号内搜索相关信息即可。

DM-i的系统,家族最新的Dilink车机,这些对于现在的比亚迪车型来说几乎都是全系的亮点,但作为MPV车型,宋MAX DM-i新加入了一个升舱的设计,意思就是在原有车顶的高度上再抬高了一些距离,增加了车内的高度,外观层面呢则是以车顶行李箱的设计来打造,但从实际体验来说,懂哥觉得还是普通版本的全景大天窗更舒服,升舱版本虽说空间可观,但车内无天窗也会带来压抑的车厢体验。

# 本田 · 奥德赛 #

基本信息

官方预售价:23.58-35.48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861/1820/1705mm

发动机:146马力发动机+184马力电动机

轴距:2900mm

车主真实油耗:6.5L/100KM

其实不太严谨的说,比亚迪DM-i系统原理和i-MMD 极为相似,只是DM-i电池更大。两者系统的运转模式极为相似,电机、发动机的工作区间都泾渭分明,而在油电混动领域,本田i-MMD混动系统比丰田THS混动系统,在运转时更为静谧。当然了,i-MMD在冬天北方地区的抗寒性稍弱,这一点北方的老铁是需要注意的。

全新奥德赛,除了新外观新内饰,让人期望的就是NVH的提升了,但懂哥之前说过,用全新来形容这台奥德赛多少显得有些过了,因为底盘还是沿用上代,所在在隔音止震的提升并不多,但做工确实有所提高。而honda connect 3.0车机版本也更加好用,对于价格维持原样,品质有所提升的它来说也还不亏。

# 丰田 · 赛那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0.98-40.58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5165x1995x1765mm

轴距:3060mm

发动机:2.5L 192马力 L4 油电混动

变速箱:E-CVT无级变速

车主真实油耗:7.0L/100KM

其实很多人会想,买赛那还得加价,一台落地三十大几的车,口口声声说省油还有意思?但对于这个体量的MPV来说,混动的应用仅此一家,而且赛那也算是个明星车型,上一代采用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50万左右的价格确实昂贵,但国产之后换用2.5L混动系统,价格降低效率提高,加上丰田在特定地区的光环加持,所以赛那上市后加价的行为也屡见不鲜。

抛开加价来说,赛那的产品力确实不错,首先是车型尺寸够大,而2.5L混动系统带动这样的车身破百也在8s出头,并且还能交出7L的百公里油耗,对于追求家用品质的用户来说,赛那确实不失为一个好选择,但面对肆意加价的行为,懂哥还是劝大家不要上头,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