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蒙迪欧:重塑20万内轿车新秩序

2022年03月21日 19:4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

3月18日,全新蒙迪欧公布了预售价:15.98-21.98万元。

看到这个预售价,懂哥内心默默地喊了一声:“福特牛逼!”。

15.98万元—21.98万元的售价,已经要比市面上很多中型轿车的价格低很多了,而且需要注意的是,现在还只是预售价,正式上市的价格可能还会更便宜。

很显然,这一波全新蒙迪欧不仅要打B级车市场,还要在合资A+级市场里杀出一条血路,这下思域、凌渡L之流的A+级轿车日子就不好过。

结合网上得到的各种信息来看,懂哥认为全新一代蒙迪欧「可买性」很高,并且很有机会成为福特在国内销量的「翻身之作」。因为这次的全新蒙迪欧,不仅价格有诚意,目前看来新车各方面的产品力表现,也是处于拉满状态。

首先是尺寸,全新蒙迪欧的三围尺寸为4935/1875/1500mm,轴距为2850mm。相比于现款车型,车长多出了62mm,轴距多出了95mm,可以说这是一款内外都大了很多的B级轿车,尺寸方面全面超越了凯美瑞、迈腾和雅阁,优势非常明显。

当然,内部实际空间表现是否有优势另说,但最起码车身尺码到位了,这意味着整车气场也不会弱。而说到气场,懂哥必须要着重表扬一下全新一代蒙迪欧的外观设计。

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有多久时间没有看到过,设计上让人一新的合资B级燃油车了?想必已经很久了吧?

但全新蒙迪欧的出现,让大家都有种「久旱逢甘雨」的感觉。

别的不说,看这外观你们给打几分?以这个级别来讲,懂哥可以直接给到满分,大家想想这个级别的竞品都有哪些?

无非就是凯美瑞、雅阁、迈腾、帕萨特之流,我承认这几款车里头凯美瑞的外观设计确实还不错,但如果把它跟全新蒙迪欧去比设计,还是显得小巫见大巫了。

当然,同样的设计语言也用在福特EVOS上,但仔细观察,两者的细节方面还是有所不同的。体现在分体式的大灯样式上,蒙迪欧的分体式大灯的上半部分,汲取了中国传统书法中的折角处理的灵感,更显锐利。

此外,俩车的下保险杠设计也是略有不同,EVOS的保险杠设计让它车头看起来更“厚重”一些,毕竟是一台跨界车,而蒙迪欧的保险杠设计则会让其看着更扁平,低趴一些,符合其轿车定位。

溜背的造型、双拼色的车身、修长的前舱以及层次感十足的车侧线条,整台车看上去姿态很舒展,比例很协调。能感觉到新蒙迪欧也是往更年轻运动的路线去走,当然,多辐轮圈、隐藏式门把手等细节处理也可以证明这一点。

总之,全新一代蒙迪欧的设计我很喜欢。

其次是内饰,在15—20万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市场,恐怕全新蒙迪欧是唯一一款把贯穿式大屏引入车内的,最大27寸的中控屏直接从主驾驶位延伸到副驾驶位,看上去非常有科技感,视觉冲击感直接拉满。而这样的设计和大胆的引入,我们也只在理想ONE、吉利星越L等国产车型上见过。

目前15-20万级别的合资车对使用这样的设计还是比较谨慎的,当然,这样的设计也需要增加更多的成本。放在同级别中,这个屏幕也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大亮点。

在动力方面,全新蒙迪欧也足够有诚意,没有不同的发动机,没有高低功率,真正的做到童叟无欺。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搭载8AT变速箱。

2.0T+8AT,234马力,6.5秒破百。单说参数规格,绝对是同级别第一梯队的水平,这样性能别说是吊打各种入门型号的B级车,思域、领克03、凌渡L等主打运动的A+级车见到它也要退避三舍。而且,福特在操控方面向来颇有造诣,这样的提速性能再配上福特的操控功底,全新蒙迪欧的驾驶感受让人非常期待。

写到最后

在全新蒙迪欧上,我们看到了长安福特开始改变的决心,在产品诚意上做足了功夫。但是毕竟长安福特已经沉沦了好几年,重新起势还需要一个过程,也要给消费者重新接纳长安福特产品一些时间,希望这一切从全新蒙迪欧开始。

你们会选择全新蒙迪欧吗?欢迎评论区告诉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