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尚销量增长乏力,品牌创新如同儿戏,就剩胡闹了

2022年03月21日 20:21: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诸多二线品牌中,欧尚拥有的底子是令同级竞争者羡慕的。在推出欧尚X7、欧尚X5两款车型后,让其拥有了挤进自主品牌销量榜第十的位置。这已经超越了当年叱咤亲民市场的宝骏品牌了,不过同样作为亲民品牌,欧尚所面临的问题,恐怕是要比宝骏还要更严重一些。而且正在以可见的速度跌落……

销量增长乏力

刚刚过去的2021年,欧尚全年累计销量做到了228299辆,实现了49%的增长,跻身自主品牌销量榜第九,这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成绩。然而,步入2022年,欧尚的销量便开始急速滑落,在1月份完成了28724台的销量后,2月份欧尚的的销量近乎腰斩,只剩14211辆。环比下滑50.53%,同比下滑20.76%。至此欧尚已经被挤出自主品牌前十的位置。

欧尚的销量主要由欧尚X5、欧尚X7 PLUS两款车型支撑,售价从6.99万元覆盖到13.39万元。其中占主力位置的则是欧尚X5,这款车能做到月销1万的原因很简单,价格足够亲民。算是个打价格战的车型,这个价位换做宝骏也只能拿小型SUV去打市场,而欧尚却能够做到紧凑级SUV拼,可见它在成本把控方面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也正是因为在成本方面的优势,使得欧尚X5躲过了2021年整个汽车行业遭遇的芯片问题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问题。那么,从这一方面来看的话,或许2021年欧尚的大丰收,并非源自自身战略上的成功,而是行业在面临一些问题之后,偶然因素推动了它的销量增长。如果欧尚看不清这一点,那么它将会在哪里站起来便在哪里跌倒……

创新如同儿戏

汽车进入智能化时代,这可以说是自主品牌的主场。因为我们在相关方面拥有全产业链的优势,在针对汽车智能功能的创新问题上,相比传统合资燃油车也更具优势。在这一方面典型的成功案例有长城比亚迪吉利,他们都在自家的车上拿出了颇具诚意,且切实好用的智能化方案。而欧尚似乎是一个反面典型……

3月10日,欧尚智能快乐座舱OnStyle 5.0正式发布,根据官方所称:该座舱具备极速、极趣、开放三大特点。具体到产品上,它提供了“一键超车”功能。使用这项功能,它会自动打灯、鸣笛、切换最强动力模式。我认为向欧尚提交这套智能方案的团队,应该被欧尚拉黑且永不续用!

这项功能并不能帮助你完成超车,它只不过把超车前所需要的操作整合到一个按键上来。这便成为了欧尚Z6的“智能化”亮点。如果你愿意的话,随便找个路边修理厂,他们的技工师傅都能给你添加这项“配置”,不过他们可能会纳闷儿为什么会添加一个如此智障的功能。不同于其它品牌的智能化是为了减少安全隐患,而欧尚Z6这个所谓的“一键超车”只会增加安全隐患。

这算哪门子创新!

结语:作为一个定位亲民的品牌,我们并不能指望它能在创新上给出符合人们出行场景的方案。如果一步一个脚印,扮演好自己亲民的定位,把功夫用在做好基本品质上,或许比这个可笑的创新更能赢得人心。然而,我们看到的是,在经历了2021年的顺风顺水之后,欧尚有些飘了,它又开始觉得自己可以了。它既不想投入更多的成本,又想要挑战更高的段位,膨胀的开始亦是衰落的起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