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9万选亚洲龙还是凯美瑞?除了车身尺寸,配置是关键

2022年03月21日 23:09: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前几天,一位朋友向我咨询到,他准备入手一款合资B级车,看中了广汽丰田凯美瑞,但是又在犹豫,同价位还可以选一汽丰田亚洲龙。都知道,同为B级车,亚洲龙的车身尺寸更大,且设计风格更激进。下面,我们就来聊聊,凯美瑞和亚洲龙的对比。

比优惠,亚洲龙更大

其实从价格来看,凯美瑞和亚洲龙的官方指导价差距并不大,以2.0L车型为例,凯美瑞的起步价为17.98万,亚洲龙的起步价为19.98万;而次低配车型,凯美瑞为19.98万,亚洲龙为21.78万。而结合到优惠,两款车在价格上就更加重合,以次低配车型为例(豪华版),凯美瑞目前优惠在几千元,2.0L豪华版优惠后为19万出头,而亚洲龙豪华版目前优惠在2万多,其优惠后也是19万多的价格。

亚洲龙

比尺寸,亚洲龙大一号

个人觉得,两款车在定位和风格上还是有明显区别,比如车身尺寸,凯美瑞车长4885mm,轴距2825mm;亚洲龙车长4975mm,轴距2870mm。从外观来看,亚洲龙是明显长于凯美瑞,并且设计更为激进,比如前格栅还有灯组,以及车身棱角,更偏于雷克萨斯的风格。

亚洲龙

另一个,就后排空间来说,亚洲龙也是更胜一筹,但是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凯美瑞也是同级主流水平。所以,个人觉得,如果你是一味求大,那么亚洲龙会更香。

亚洲龙

比动力,凯美瑞有优势

再来说动力方面,两款车的低配同样搭载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同样为178马力,且同样匹配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可以这么来理解,两款车同样的动力,但是亚洲龙更长,意味着车身更重,那么就性能而言,凯美瑞会有小优势,但结合到实际体验,区别并不大。而能够直观感受的是,两款车的油耗会有差别,亚洲龙必然更高。

凯美瑞

比配置,凯美瑞更胜一筹

最后,是配置方面。先来看看凯美瑞2.0L豪华版的配置,包括带自适应远近光灯的LED灯组,17英寸轮毂、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HUD抬头显示、主副驾电动调节、10.1英寸中控屏、车联网等。

凯美瑞

而亚洲龙豪华版的配置情况是,相比凯美瑞,配备了自适应巡航(非全速域)、没有前后倒车雷达、没有HUD抬头显示、中控屏仅9英寸、没有车联网等等。总体而言,配置是低于凯美瑞。

亚洲龙

最后我想特别提到一点,很多网友会吐槽,亚洲龙的中控屏太过生硬,像块“碑”,而新款凯美瑞的悬浮式中控屏要柔和许多。当然,关于审美,没有绝对的标准。

凯美瑞

阿川评车

通过上面的对比,我们可以清楚看出,算上优惠后,同为2.0L豪华版,两款车的价格都在19万多。亚洲龙相比凯美瑞更大一些,空间也更大;而动力方面,两款车的动力系统一样,但是亚洲龙因为车身更大,所以性能和油耗会不及凯美瑞;再一个关于配置,凯美瑞的整体配置会更高。说到这,你有答案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