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续航超1000km的硬派越野车,配3把锁+8AT

2022年03月21日 23:12: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两年,硬派越野车一下子又火了起来,要说“始作俑者”,主要还是坦克300,20多万的价格,硬派的造型,还有硬核的越野能力。其实,在这个价位,坦克300还有个强劲对手,它出道更早,要说“硬”,它有过之而无不及。这里就不卖关子了,它就是来自北京越野的BJ40,而今天我们要具体聊到的是刀锋英雄柴油版车型。

上周,我们正好去了一家位于成都的北京越野4S店,而现场的展车就是2021款 2.0D 自动四驱刀锋英雄版侠客型(下文简称为BJ40柴油版),官方指导价19.49万。19万多的价格,正好和坦克300的起步价相当。都知道,坦克300匹配的是8AT变速箱,而BJ40柴油版也是,而不同的是,同为2.0T,坦克300为汽车发动机,而BJ40柴油版为柴油发动机。

柴油发动机的优势是什么?

相信玩越野的朋友会知道,对于一款越野车来说,柴油动力意味着什么?首先,柴油发动机具有低转高扭的特性,峰值扭矩达380牛·米,而最大功率仅163马力。简单说,柴油发动机的特点就是拿来越野(爆发力强)的,而非跑得多快。

此外,柴油发动机还具有省油的特点,就拿BJ40柴油版来说,其工信部油耗8.5L/100km,实测油耗9.5L,实际差距并不大,而如果是2.0T汽油发动机,对于这样块头的硬派越野车来说,动辄百公里超10L的油耗。值得一提的是,配合大容量油箱,BJ40柴油版续航可超过1000km。

最后,关于柴油发动机,我还想特别说的是,柴油发动机很香,还包括在各种极端环境(高温、极寒等)下,相比汽油发动机要更稳定,且更耐造。而要说短板,也不是没有,比如之前我们提到的,柴油车型“马力”小的问题,也就是城区、高速体验,加速没有汽油车畅快。再一个,柴油相比汽油,在一些地方补给上不会太方便,特别是冬天。

上面,我们主要针对柴油动力进行了解读,这里需要补充一点,很多不是太高端的硬派越野车,会搭载柴油发动机,但一般会匹配手动变速箱。对于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使用,还是8AT更为便利,包括平顺性以及高级感,会更胜一筹。

硬派越野还得看几把锁

接下来,我们再来聊聊BJ40柴油版其它硬核方面,以及我们看到实车后的感受。作为硬派越野车,自然是绕不开通过性。BJ40柴油版的涉水深度达750mm,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前双横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组合,高配车型更是配备了三把锁,包括前、后两把电控差速锁以及电控中央分动器。在低速四驱状态下,可实现扭矩放大2.542倍。

阿川评车

从名字可以看出,刀锋英雄版车型有别于普通BJ40,其中,专属车漆就是标签之一,哑光的车漆,很显质感,就像是贴膜一样。所以,无论是外观还是硬核通过性,BJ40柴油版都有自己独到一面,3把锁+超1000km续航,至少长途穿越,是能够给人信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