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为什么活成了豪华品牌中的笑话?

2022年03月21日 23:2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家辉说,你开马自达难怪你塞车,我们出门都开劳斯莱斯,都开奔驰

字里行间的意思,就是在整个乘用车市场中,马自达的品类一定要比豪华品牌低一个档次,区分档次的方式很简单,就是价格。

如果卖的贵还有很多人买,说明至少在产品制造以及品牌雕刻上非常成功。

马自达究其根本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平民汽车品牌,价格不高而且产品力的确很是一般,还没有真正可以到豪华品牌的地步。

当然,把它放在普通的品牌阵营中多少有一点委屈它了,毕竟马自达常年在核心技术方面的投入让其有一些技术沉淀,同时从企业到经销商一直都在坚守更高价格策略,做了很多牺牲的马自达,虽然小众但是也有自己的调性。

从普通品牌角度来看,马自达的确更有高度一些。

比如说国内销量最好的昂克赛拉,价格的确要比朗逸、轩逸更高一些,同时产品设计精致度、操控表现的确别有一些风味。

但想当豪华品牌,马自达还差太多意思。

起初高层的想法就是打造一个颇有调性的品牌,坚持走不一样的发展道路,甚至海外负责人表示,马自达的目标是成为不一样的豪华品牌,当然我们的目标不是BBA,而是代替传统主流豪华品牌。

大概意思是,我们成不了BBA,但我们可以抢BBA的用户群体。

逻辑绝对没有问题,比如说特斯拉,它永远不会成为BBA,但它却可以在一个新的市场中抢夺BBA的用户群体,自己虽然没有50万的车型,但可以用30万的产品来抢夺BBA的50万产品市场份额。

这完全没有问题。

比如说,选择30万的Model Y用户在之前的确也准备花40-50万买宝马X3的,现在不买BBA买特斯拉了,这的确是一种成功。

马自达想要的就是这样的策略,我虽然不能在品牌上做的更好,达不到BBA的高度卖不到30万的价格,但我可以通过技术沉淀、产品设计、风格转化来让那些曾经想要花更多钱买BBA的用户,跑过来买我们的马自达

从技术上来说,马自达的确能够吸引很多人,比如说成本虽然非常高但很有突破性的压燃发动机,比如说创驰蓝天技术整合动力架构带来的全新驾驶体验,再比如说马自达标志性的魂动设计理念。

在年轻人看来,这就是很疯狂的设计,用家用车的钱买到这些技术的确非常划算。

但问题也有,在中国市场马自达本身就很小众,小众市场需要整合营销能力,打造独特的粉丝文化,更要有走量的成功车型。

目前来看,马自达需要在车型投入上继续下功夫,带来更具有创造力的车型,当然,老想着做豪华品牌是个病,必须得治。

毕竟一个企业的成功是先活下去,并且活得很好,才能考虑品牌升华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