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新CX-5、长安UNI-V上市…丨今日车闻

2022年03月22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只有操控最能打?马自达新CX-5上市,卖17.58万元起

3月20日晚上,中期改款的马自达新CX-5正式上市,它的官方指导价为17.58-23.68万元,共推出6款车型。

马自达新CX-5

马自达新CX-5价格表

马自达在国内很久没有大动作了,这次新CX-5的上市总算久违地给人们带来一点新鲜感。不过,就造型而言,细节设计虽然简化了很多,但整体还是保留原有的风格。直到现在,这套设计还是有比较高的颜值。

马自达新CX-5

内饰相关的变化,新CX-5实际上也就改了一下中控屏幕,它从原来手机的大小升级到10.25英寸。相应的,它的车机系统也进化为全新的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并且属于全系标配的配置。

马自达新CX-5内饰

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

在驾驶辅助系统上的升级,也是新CX-5有进步的地方,盲点监测、倒车预警、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警示、前方碰撞预警、低速刹车辅助、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等主流驾驶辅助功能的使用,还是比较丰富的。

马自达新CX-5配备的驾驶辅助功能

当然,马自达最重视的还是在于驾控感受方面,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和Off-Road Traction Assist越野牵引辅助系统,都是它的亮点功能。

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原理

它一共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SKYACTIV-G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14千瓦,峰值扭矩200牛·米,SKYACTIV-G 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为144千瓦,峰值扭矩252牛·米,两款动力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顶配的车型另外还搭载i-ACTIV AWD马自达智能四驱系统。

马自达新CX-5动力

长期以来,马自达靠操控性之一卖点打下了独有一片的细分市场,开过马自达的人往往对它的驾控感赞不绝口,曾经也受年轻人欢迎。但是,年轻人也有成家立业的一天,马自达在空间方面的短板就会显现出来。

马自达新CX-5

当然,CX-5是在售马自达车型中唯一一款能把操控和空间实用性兼顾得很平衡的车型,因此一直以来也是马自达销量比较好的车型。如今,变化不算很大的新CX-5,还能不能靠同样的方法保持或提升市场销量呢?似乎并不乐观,毕竟2022年的中国车市比过去要更激烈。

传祺影豹不是一个气质,“不鬼火”的长安UNI-V正式上市

3月21日,长安UNI-V正式上市,它共带来4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0.89-13.19万元。

长安UNI-V

长安UNI-V上市价格图

长安UNI-V上市价格表

我想买长安UNI-V的用户,90%都是冲着这颜值而来,你能想到什么潮流、科幻、大气、高级等词汇,用在它身上都不过分,低趴的运动姿态、无边界的设计语言,纯粹的溜背造型,一台10万级的轿车能把设计做到这份上,长安UNI-V确实是独一份的存在。

长安UNI-V

不过我认为,长安UNI-V最迷人的,也是最帅气的地方在车尾,这是同级唯一采用可升级尾翼的运动家轿,它不仅仅是为了提升格调,在实际效用上,该电动尾翼也能提供25kg的下压力,并减少0.007Cd的风阻系数。你别说,配合向下延展的贯穿式尾灯,确实有奥迪A7般的豪车气息。

长安UNI-V

长安UNI-V

关于尺寸,长安UNI-V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逼近B级车的身材,空间不会让人失望。

长安UNI-V

长安UNI-V的大招放在车内,与当下一众所谓的“运动内饰”来说,长安UNI-V没有一丝“鬼火”气息,反倒用科幻座舱般的设计理念来营造出有高级感的风格,诸如接近方形的方向盘、大胆的配色、层次分明的中控台布局、造型独特的全液晶仪表……视觉效果十分震撼,可以说里里外外,长安UNI-V能够给人清新脱俗的感觉。

长安UNI-V内饰

长安UNI-V内饰

长安UNI-V的动力系统,我们再熟悉不过,其采用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拥有188匹马力和300牛·米输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如果这样的数据还不能够满足你,你还可以选择2.0T车型,不过长安表示,2.0T车型要在6月份推出,我们还要等上一段时间。

长安UNI-V内饰

随着自主运动家轿的热度高涨,长安UNI-V这次无论是价格,还营造的科技运动氛围都不负年轻人的期望,如果你想要一款既科技,又运动的家轿,那这台长安UNI-V再好不过了。当然,面对名爵6 PRO、传祺影豹、领克03、现代菲斯塔等对手下,长安UNI-V的压力并不小,能否出圈还得看消费者对它的认可度有多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