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前夜,大众途岳官降+增配,这末班车能上吗?

2022年03月22日 15:39: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想当年,上汽大众靠着一台定位为紧凑型SUV的途观,在中国刚刚兴起的家用SUV市场中纵横捭阖,大有除了它跟CR-V,其他人都没有资格上桌子的架势。之后愈演愈烈的SUV市场厮杀中,大众途观摇身一变,成了SUV产品线上“姗姗来迟”的大众途岳,而它身上散发出的那种中庸高级的“德味”,也和途观一脉相承。不过途岳入局之后,虽然混的还算不错,但是却并没能复制出途观当年的辉煌。就在这几天,途岳完成了一次年度改款,在这次改款中,途岳的产品实力得到了怎样的提升,值不值得收获消费者更多的青睐?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配置改动不大,重点在“官降”?

大众途岳的这次改款仅仅算得上一次年度改款,但是比起原来对车型名称前面的年份更改之后,调整几个可有可无的配置比起来,这次的年度改款还算是“有亮点”了。在车型的配置上,大众途岳进行了“下放”,比较明显的有这么几个,首先从入门款开始标配了原来在高配车型上才有的8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且低配车型还增加了主动刹车系统、头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这类安全配置。可以说对于入门款来说,整体的科技感和安全性都有了一定的增加。而中配车型开始,则是配备了原来顶配车型才有的12项座椅调节功能,舒适性上也做了一定的提升。同时,在售价上2022款比起原来的2021款在各个配置上基本上都少了1万元左右。

同时,在选装包这块,我们看到从次低配车型上开始可以选装ACC自适应巡航,而高配车型上,则可以选装360度全景影像,虽然作为选装包存在让人还是有点“不舒服”,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起码有了原厂的选择。

不过据我们所知,上汽大众应该会在年内对途岳进行一次中期改款,到时候应该能拿出更多不一样的东西。这一次年度改款似乎有一种提高车辆性价比,并且通过“官降”来清库存的感觉。

把价格打下来,就能和本田“五五开”?

汽车市场的搏杀不是闭门造车,2022款途岳虽然提升了产品力和性价比,但是我们依然需要把它和竞品放在一起聊一下,它到底值不值得买?

从给人的整体感觉上来看,2022款途岳和之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气质上中庸高级,内饰设计也是大众一贯的味道,虽然中控台上半部分有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的设计,但是祖传的机械挡把以及一些“不合时宜”的物理按键依然会出现在这台车上。整体来说,虽然功能性上不影响使用,但是美观程度明显没有跟上“这个时代的审美”。

在车身尺寸上,2022款途岳和之前的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53*1841*1632mm,轴距长度是2680mm,虽然在参数上没有越级的亮眼表现,但是得益于这款车方方正正的造型,车内的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后备箱的高度以及纵深也还可以。

至于动力这块,低配依旧是我们熟悉的1.4T的EA211发动机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而高配车型采用的也是我们经常能够看到的2.0T低功率的EA888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86Ps,峰值扭矩320N·m。虽说感觉大众是准备把这两台发动机一直用到全面走向电气化,但是从实际的使用来看,1.4T车型家用足够,而2.0T的车型在加速能力以及动力表现上,偶尔超个车激情一把也是可以的。

在市场上,大众途岳的主要竞争对手还是本田CR-V,在这里我们也主要拿CR-V来同目前在售的2022款途岳来比较一下。

两款车的主销配置都在18万元一下的中低配车型,从动力上看,本田CR-V的主销车型采用的1.5T+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马力193Ps,峰值扭矩243N·m,虽然扭矩上略小于途岳主销的1.4T版本,但是在整体的动力水平上,本田CR-V表现是更好的,在零百加速成绩上也略胜一筹。同时值得一说的是,大众途岳采用的是需要“温柔以待”的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本田虽然采用的是CVT,但是本田在CVT变速箱的使用技术水平上是有目共睹的。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部分的耐用性上,本田CR-V都要胜出一筹。同时,在中高配车型上,本田CR-V采用的是更符合时下的趋势的2.0L混动版本,在燃油经济性,动力性以及行驶质感上,都是要比大众途岳中高配车型的2.0T+7DCT的动力组合的。

在空间表现上,本田CR-V的长宽高分别是4621*1855*1679mm,轴距长度为2661mm,虽然说轴距上比大众途岳略短,但是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看家本领加上更大的车身尺寸,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上,本田CR-V是要胜过途岳的。

不过在配置上,以官方指导价接近的两款车的热销配置来看,在中低配车型中,大众途岳除了在这次改款中全系标配的主动刹车系统是本田CR-V没有的,在舒适性配置上也会表现更好一些。同时,作为刚刚推出的2022款车型,中低配大众途岳拥有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车联网等科技智能功能,而本田CR-V要实现这些功能,目前是需要上到更高的配置的。但是在中高配车型上,当本田CR-V补齐了舒适性配置、智能驾驶辅助以及科技配置之后,它的配置清单又反过来显得比大众途岳更有看点。

综合来看,虽然在动力和空间表现这样的地方,大众途岳由于“底子一般”,依旧不是本田CR-V的对手,但是这次改款中,官方降价+增配之后,在车辆配置上,它和本田CR-V有了“一战之力”,对于那些在乎车辆配置的朋友,如果预算在20万元以内,2022款大众途岳还是值得考虑的。

总结:

老实说,途岳的产品力在市场的搏杀中确实没有什么优势,内饰没有亮点,动力老旧。不过这一次年度改款中,虽然产品力层面提升不大,但是整体的性价比还是提高了不少的,具体值不值得买,还得看终端市场上能够再优惠几何,毕竟根据目前的大部分信息,我们很容易感知出,上汽大众在做途岳中期改款之前的“大清仓”。至于说建不建议购买?如果说考虑性价比,目前官降+增配之后的大众途岳还是不错的,其他各方面的表现作为一台家用紧凑型SUV来说也是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