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空间大,小鹏智能强,但20万纯电SUV本田还是赢?

2022年03月22日 15:47:0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单纯的产品参数高低,不代表产品力强,更不能说明可以取得不错销量,我们从本田CR-V身上就能看出这一点,车身尺寸不大、动力也不是最强,但得到了消费者认可。而最近,本田似乎又要“故技重施”了,即将到来的本田e:NS1看上去和本田CR-V一个路数,那么作为一款本田20万元级的纯电SUV,它还能像本田CR-V一样成功吗?

本田e:NS1智能安全更强了,但驾控没丢

本田CR-V的成功关键之一就是它空间优化做得好,车长4621mm,轴距为2661mm,各项数据在同级中都不是领先的,而实际乘坐表现非常出色。本田e:NS1定位紧凑型SUV,但4390/1790/1560mm的长宽高尺寸,以及2610mm的轴距,其实和本田XR-V这类小型SUV基本一致,不过由于它是基于本田开发的e:N Architecture F平台进行打造,因此在空间优化上表现更好,实际乘坐达到了主流紧凑型SUV水平,前后排同时乘坐身高175cm乘客,后排腿部空间能够有2拳距离。

本田CR-V目前已经处于产品后期,一些智能及安全在当下看来似乎有升级空间,但是基本安全配置还是挺主流的,例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安全、疲劳提醒等一个不差。当然,由于智能车机发展速度太快,这方面还是和目前主流产品有一定差距。

本田e:NS1作为本田纯电SUV,并且作为2022年即将推出的新车,在安全、智能方面有全面升级,其中15.2英寸大屏是重点,内置了Honda CONNECT 3.0纯电动版本,AI语音、车家互联、能力管理、OTA升级等功能齐全,更重要的是菜单逻辑清晰、触感流畅,用起来便捷,比同级多数合资产品好用。

在安全方面, 流媒体后视镜,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自动泊车、DMC驾驶员状态感知系统等都是本田e:NS1的标准配置,可以说相比此前本田CR-V本田e:NS1在安全方面又上了一个台阶。

在驾控方面,本田CR-V是同级少有依旧保留一定驾控的SUV车型,而这也与本田一直以来的“性格”有关,即便是SUV也不希望失去驾控。所以,关于本田e:NS1的驾控,自然也进行了保留,并且这款车还具备模拟声浪功能,除了能够吸引年轻人外,也让一些开惯了轿车,再选择SUV的朋友不会过于不适应。

总体来说,本田e:NS1看似和本田CR-V一样普通的产品力,但细节中还是透露出一些本田品牌的一贯作风,例如不大的车身,空间也有保障;智能车机功能可以不丰富,但一定要实用,用户体验要好;安全除了要靠品质,还需要靠实用科技支撑。这些看上去很简单,但对于初入纯电SUV领域的合资品牌来说,想要做到均衡并非易事。

空间不及ID.4 X,智能不及G3i,但综合力本田e:NS1更好

说了本田e:NS1这么多,那么相比20万元级主流纯电SUV,它有哪些优劣势呢?先来对比一下上汽大众ID.4 X。首先从空间上看,大众ID.4 X优势明显,车长超过4612mm,轴距达到2765mm,要比本田e:NS1大了不少,即便本田e:NS1乘坐空间优化再出色和大众ID.4 X打平手,但受制于较短车长,后备厢容积依旧也很难达到大众ID.4 X的484L常规容积水平。当然,从实际定位以及价格来看,大众ID.4 X要比本田e:NS1贵不少,所以想要大空间,其实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

不过在车机系统方面,本田e:NS1 Honda CONNECT 3.0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另外15.2英寸竖屏效果要比大众ID.4 X的12英寸横屏好太多,更重要的是,大众ID.4 X车机系统不支持OTA升级,未来势必会成为一个硬伤。

提到智能化以及智能驾驶,那么就有必要拿本田e:NS1和目前主流造车新势力小鹏G3i进行一番对比。在这方面,小鹏G3i有优势,包括NGP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智能泊车、Xmart 车载智能系统,都是行业领先水准,对于日常生活有很大帮助。但话说回来,在基本功能方面,本田e:NS1并没有落后太多,只是受制于硬件以及新势力比较积极的OTA升级能力,后期车机功能拓展能力小鹏G3i会更好。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小鹏G3i就一定完胜,毕竟受制于价格,一些高科技配置无法做到全系标配,例如中、低配只有四气囊,高配车型才有NGP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在这些妥协之下,差距也就没那么大了。

在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续航和动力方面,本田e:NS1 CLTC最高续航510km,比小鹏G3i的最高520km续航、大众ID.4 X最高607km续航都要少,并且本田e:NS1电机最大150kW功率也只能算同级平均水平,乍看之下毫无亮点。

但必须一提的是,本田在动力参数上一直是都是不夸大,旗下车型包括思域、本田CR-V在内车型,实际加速表现都要比官方成绩要好,油耗方面也是如此,思域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甚至接近NEDC油耗。所以,即便本田e:NS1的动力和续航一般,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可能会比一些续航标的更高,动力标的更强的车型表现更好。

结语:

总体来说,在国内20万元级纯电SUV中,本田e:NS1看上去挺中庸、动力、续航等参数表现的也比较一般,论空间不及大众ID.4 X、论智能化不及小鹏G3i,很难看出它有爆款属性。但是如果以20万元级合资纯电SUV身份去看本田e:NS1,它的综合实力似乎又是最强的,空间虽然不大,但也够用,智能化不及新势力,但也能够吊打其它合资品牌,而不夸大参数的做法也让它的续航、动力水平,看起来比其它产品更可靠,再加上本田在燃油车领域积攒品质口碑,我们仿佛在本田e:NS1身上,又看到了本田CR-V那标杆SUV的影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