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全面焕新、荣威科莱威 CLEVER新款将上市

2022年03月22日 18:43: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从燃油车到新能源车,上汽荣威正按部就班的更新产品,推动品牌焕新。

01

现款销量占比近50%

日前,中车网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汽荣威旗下科莱威CLEVER元气啵啵版车型将在3月23日正式上市。

据了解,科莱威CLEVER是上汽集团于2020年3月推出的一款微型纯电小车,该车基于上汽“新出行”战略量身定制,是“新出行”战略的首款成型产品。现款科莱威CLEVER共有两款在售车型,售价4.49-4.89万元,搭载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为302km。

作为上汽荣威产品序列中的主力纯电车型,一度有月销近万辆的高光时刻,是荣威新能源车的销量担当。2021年,科莱威CLEVER累销4.66万辆,同比增长343%,占荣威新能源汽车销量比重近50%。

关于本次新款暂未有其他细节公布,但值得关注的是,此前在2021年成都车展上,荣威科莱威CLEVER曾有一款粉色版登台亮相,整体造型并未发生变化,但整车都使用了粉红配色,更贴近女性审美。

02

密集推出新产品

近段时间以来,荣威在新车方面动作不断。

燃油车方面,3月17日,荣威鲸正式开启预售,预计将于3月底4月初上市。作为荣威全新个性化序列的ME旗下首款车型,鲸自2021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后备受业内关注,鲸的亮相代表了荣威品牌进一步拉开年轻化、个性化的序幕。

另外,近日,全新一代荣威RX5(第三代RX5)官图也陆续曝光。消息称,全新一代荣威RX5最快将于北京车展亮相,并有望在二季度内上市。作为荣威在售的明星产品,RX5仍有月销近万的表现。

同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除了新款科莱威CLEVER,今年荣威还将推出iMAX8 EV,抢占尚处于空白阶段的纯电MPV蓝海市场。此前,有荣威内部人士对中车网表示,iMAX8 EV计划将在6月份上市。

荣威的产品爆发在去年已埋下伏笔,2021年广州车展期间,上汽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及公关总监赵梦杰接受媒体关于“荣威未来改变”的采访时,曾表示,从今年开始,上汽荣威会有一系列新产品和新造型发布,明年1月会召开荣威品牌日,“国潮”和“科技”会是荣威“变”的两个核心。

03

缺乏全新爆款车型

当前,在国内汽车行业围绕“新四化”转型的背景下,自主品牌纷纷创新求变,借机进入相对高速的发展阶段。2021年,上汽荣威全年累计交付超37.5万辆,同比增长8%。不过,相较于其他自主品牌,荣威表现则略逊一筹。

2021年,长城聚焦小众细分市场,推出的坦克系列一炮走红;随后又有欧拉品牌聚焦“女性营销”,“更爱女人的汽车”成为2021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黑马;比亚迪的打造DMI混动系统,则推动其成为国内新能源市场最大赢家。

相对而言,自2016年推出荣威RX5,将国内汽车市场带入“互联网汽车”时代后,近年来,荣威没有推出其他真正意义上的爆款车型,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荣威的进一步发展。

虽然至今RX5系列保持较高销量,在官方公布的销量数据中,主力也是荣威RX5荣威i5两款车型,但荣威RX5离曾经月销超过2万辆的辉煌已相去甚远。

相比过去一年,荣威推出的均为改款车型,2022年,荣威推出的鲸以及全新一代RX5在荣威产品序列中均属于重量级车型,在诸多重磅新车的推动下,荣威能否更进一步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