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敛“锋芒”的新思域,还是一个老玩意儿

2022年03月22日 21:58:03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不知不觉中,这辆第十一代思域将会成为被我们拆掉的第四辆本田思域。我们买的这辆是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官方指导价16.39万。废话不多说,直接来看车。

外观设计

复古

相比老款,新款思域的外观看上去收敛了不少,没有以前那么张扬,显得更加复古。

除了最低配是卤素大灯,其余都标配LED光源,顶配车型还支持自动适应远光及转向灯辅助。

尺寸为4674x1802x1415毫米,轴距为2735毫米。相比老款,新车轴距增加了35毫米。侧面造型变得更加流线,黑色的后视镜、车门把手得到了继承。

车尾相比老款更为收敛,“括号灯”变得更平庸,不过,车尾的大号黑色尾翼还似乎在展示着运动基因。

后备厢空间不错,高度和深度都比较合适,应对一家三口的中短途出行绰绰有余。后备箱内设计了后排座椅放倒开关,这样的设计相当美国化。

内饰设计

精致

新款思域的内饰没有老款”战斗“,看上去也更复古。虽然皮质包裹的部位不多,但大多数地方都是搪塑工艺,比较精致。不过,塑料装饰件都松松垮垮,质感一般。

空调出风口设计感十足,很像老式收录机,蜂窝状的出风口有点喇叭的感觉。相当的复古。

方向盘也有比较大的变化,看上去更加简洁,整体风格更加运动化。除了高配是真皮包裹,其余都是塑胶方向盘。全系标配方向盘四向调节及多功能按键。

低配车型的仪表是一半液晶屏,一半机械指针,其余则是全液晶屏仪表盘。显示风格比较卡通化,在多媒体的显示内容中,能看到媒体播放图标,却没法显示正在播放的歌曲名,甚至连FM频率都没法显示。虽然支持导航显示,但只能显示向右或向左。很显然,车机系统并没有与仪表进行更多的数据联动,还是一个老玩意儿。

车机系统没有像之前的雅阁一样进行更多本地化处理,而是沿用了国际版。使用起来操作逻辑比较简单,但简单得有点儿让人“手足无措”,需要适应适应。另外,高配才有驻车雷达,但全系标配倒车影像。

空调控制按键也比较复古,很像老式录音机的旋钮。

空调按键下方配有两个USB接口,以及一个12V电源接口。

高配车型支持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全系标配CVT变速箱,但还是老式的机械式档杆,并没有使用主流的电子档杆。

座椅空间

可以

低配车型是织物座椅,中配则是织物皮质混搭,高配是皮质包裹。虽然座椅依旧比较硬,但支撑效果非常好,左右包裹相当不错。

轴距增加了35毫米,但后排腿部空间基本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对于这种尺寸的紧凑级车来说,也还算可以。后排配备两个USB接口、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后排中央地板的凸起比较高。

这辆车配有一个可开启的全景天窗。

后排座椅舒适度与前排相当,虽然坐垫有点儿硬,但支撑效果比较好,头部空间也不错,并不会感到局促,比老款思域要好一些。

总结

80年代复古风

这辆第十一代思域的外观内饰比老款更收敛,更复古,更有一些“情怀”的味道,尤其是空调出风口的格栅设计,不禁让人想起了80年代的收录机。不过,内饰做工方面依旧比较差,塑料装饰件普遍偏软,各种的徒手晃动。

至于这辆思域的驾驶表现如何,内部的做工用料是否依旧区别对待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试驾和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