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增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 推进自动驾驶汽车战略

2022年03月23日 00:34:0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通用汽车近日宣布作价21亿美元收购软银愿景基金在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中的股份,并代替软银愿景基金完成2018年承诺的追加投资,再向Cruise投资13.5亿美元。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通用汽车正凭借强劲的财务能力实现对Cruise的增资,并推进整合式的自动驾驶汽车战略。我们坚信我们眼光独到的投资将为股东创造长期价值。此次增资不仅将简化Cruise的股权结构,还将赋予通用汽车和Cruise极高的灵活度,大力推进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应用并深挖潜力,实现技术的最大价值增值。”

今年2月,Cruise在旧金山向公众推出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成为第一个在美国大型城市做出此类部署的公司。这对于Cruise 打造“更安全、更持续、更普惠”的未来交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公司为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出行量身定制了Cruise Origin。它无需驾驶员也能实现安全操控,并不再配备为驾驶员设计的方向盘等部件。通用汽车正在位于密歇根州的“零号工厂” 生产Cruise Origin。每一辆Cruise Origin的投放都将减少碳足迹,并为原本无法自由出行的群体,如老年和视障人士,带来更多行动的便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