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局势乱了,中方发出紧急提醒:中国公民请尽快撤离

2022年03月23日 07:41: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历史上由于欧洲“三角贸易”从非洲贩卖奴隶导致非洲丧失大量的精壮劳动力,血腥罪恶的奴隶贩卖让原本就贫穷的非洲地区更加雪上加霜,直到现在非洲仍然没有摆脱贫困的现状,相反,长时间的持续贫困进一步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动荡不安,也为恐怖主义埋下了罪恶的种子,在这片土地上频繁发生的暴力冲突已经成为常态。我国每年有不少外派人员因为工作原因长时间驻非,面临随时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和戒备心。

中方提醒中国公民尽快撤离

近期,在盛产金矿的刚果(金)又发生了一起重大的绑架案,有5名中国公民遭到身份不明武装分子的袭击,经过当地安防部门和警察的努力这5名矿业人员已经脱离危险状态。 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连夜发出紧急警示,要求中国公民暂时不要前往刚果(金)东部伊图里、北基伍和南基伍这三个省份,如果已经在当地的中国公民要尽快撤离。

刚果(金)之所以安全形势如此复杂严峻,当地发生的武装劫掠和袭击绑架等恶性案件屡禁不止,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刚果(金)多年来持续不断的战乱,再加上经济发展落后,贫困加剧国内形势恶化,导致当地治安问题尤其突出。而且尽管当地法律明确禁止当地居民擅自持有枪支,可由于社会秩序混乱,当众持枪抢劫事件依然时有发生。

全力保障中国公民在非安全

近年来,在刚果(金)发生的抢劫绑架案件导致中国公民受伤的新闻时有发生,我国目前生活在刚果(金)的华人华侨大约有2万人左右,为了全力保障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当地华人商会聘请了一些有经验的安保人员自发组织了一支联防队,这个联防队不仅获得了当地政府特别许可的持枪资格,更是当地中国公民人身安全一道保护符。

近十年来,中非贸易得到突破性的发展,中国作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中非经贸处于持续升温的阶段,可保障中国公民在非安保的问题仍是中非两国需要携手攻克的课题。只有建立起中非双方更为牢固的战略伙伴关系,才能更好地确保在非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