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4T+8缸双涡轮!4.1秒破百,回头率比保时捷还高?

2022年03月23日 08: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这一期的车型看似平淡,但经过仔细推敲之后,就会初露端倪,这并不是一台普通的宝马7系。之所以说不同,抛开19000元个性化定制磨砂石青色车漆以外,在狭长的机舱内,还隐藏着一台纵置4.4T 8缸的洪水猛兽。

12缸的宝马M760Li一车难求,甚至连媒体试驾车都寥寥无几,眼前的这台售价198.8万元的宝马(进口)-宝马7系750Li xDrive V8 M运动套装(以下简称宝马750Li)或许是宝马大排量汽油车最后的倔强。曾几何时,许多人以气缸数量为尊严,这也是他们评判性能的标准,并极力的想将其纳入囊中。但随着行业转型的加速,很可能还没等到你有实力拥有,这些车型就被留在了历史之中。作为大排量行政级轿车最后的力作,它展现出了豪华与运动两个维度的高度兼顾。

750Li xDrive V8 | 高阶行政级座驾

这台750Li,不管是豪华套装还是M运动套装,与入门级的730Li在视觉层面差别真的没有那么大,但你可要知道,售价却差了两倍还多,它真的是深藏功与名,星式轮辐817M型双色轮圈与740Li同款,太低调了。

激光大灯为标配,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为了满足国内的法规政策,照射距离为500米,大灯内部为四远四近结构,小型化麻面透镜配合两排棱镜使得它具有极佳的混光能力和铺面效果。

尾部乍一看没什么特别抢眼的设计,但如果你细细品味,贯穿式的尾灯不仅精巧,且充满辨识度,点亮与熄灭全部运用3D效果,这也是一台豪华行政级轿车该有的仪式感,目光始于张扬的车头,收于至精湛沉稳的车尾。

750Li xDrive V8 | 置身于奢华秘境

车内的豪华装潢更多的是在用料上斟酌,暗夜蓝/烟白的双拼配色、个性化定制Alcantara车顶、中控台为Merino真皮全部给到你。宝马通过Individual个性化定制,带来了更为豪华的座舱体验。

中控屏幕全系尺寸均为10.25英寸,支持触控以及旋钮操作。内置的iDrive7系统几乎没有短板可言,出色的操作逻辑上手毫无难度,各项功能轻松易找,界面切换极为流畅

同样为个性化定制的细线纹全Merino真皮座椅前排主驾驶支持记忆,四座支持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副驾除外)。后排才是这台车的精髓,老板位提供半躺和正常乘坐两种模式,脚托更能让贵宾身心达到放松的状态。

后排娱乐是行政级座驾必不可少的玩物,两块屏幕均为10英寸,支持HDMI输入,可独立控制也可与前排联动。

750Li xDrive V8 | 润物细无声

常规数据

发动机:4.4T双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530马力

峰值扭矩:750牛·米

传动系统: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这台750Li配备代号为B63B44D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530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数据上无可挑剔。传动系统匹配的是经典的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进口)-宝马7系

8个气缸行驶在路面上,确实底气更足。如果您觉得一台行政级豪华车6缸是基础,那么这台8缸的750Li很明显已经完成了更高阶的进化。与740Li相比,它多了细腻与从容,平顺的动力输出会让你的右脚格外放松,2000rpm时的动力就能够完成99%的超车动作,气定神闲。而当你想被这强大动力按在座椅上时,一脚粗暴的地板油,会让你有种暴殄天物的感觉,大呼过瘾!

这套动力总成用可柔可刚来形容最为贴切,当你打开座椅按摩,独自驾驶在公路时,这台来自采埃孚的8速变速箱以及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会将自己隐藏的惟妙惟肖,最大的愿景就是为您辛勤工作,以舒适惬意为目标,显得相当朴实。而当你切换到SPORT模式后,这台车性格大变,会立刻配合你的驾驶风格进入“战备”状态,动力来的如探囊取物搬轻松,给予你愉悦的快感。

COMFORT模式下,悬架的动作在这时会慢上一点,在本该进行压缩时,车身却还在漂浮,随后慢慢下坠,对于车内贵宾来讲十分温柔体贴,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魔毯智能悬架。如果此时车内的贵宾并不想被禁锢在后排,来到驾驶位,它的功力还是能够陪你玩耍一下的,但千万不要忘记它是一台7系的事实,车重和底盘的特性确实不适合进行过激的动作。

这台车的转向手感十分细腻,转向的指向性比较偏中性,几天的驾驶中,没有出现路感反馈模糊的情况,车尾的循迹性优秀,自然的滑动不会让你感觉有转向过度的趋势,在左右重心转移的过程中尽职尽责,一切都是刚刚好的状态,这也是宝马的精髓之处。

750Li xDrive V8 | 写在最后

在V12版本7系成为明日传奇之时,这台V8版本已成为图腾般的存在。润物细无声般的驾驶感受让这台宝马(进口)-宝马7系750Li在同级中难寻对手,豪华的装潢以及旗舰的身份,您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