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家致富好帮手,除了宏光还有它?

2022年03月23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国内汽车市场经过这些年的发展,皮卡车型已经成功“洗白”了在老一辈人们心目中那种脏粗差的形象,随着海外高端皮卡的走俏,甚至还引领起一股别样的消费风潮。

长城炮的出现,让普通老百姓也能接触到那种崇尚户外的生活方式,而在3月22日正式上市的这款金刚炮,更多的是主打时尚商用皮卡市场,它的汽油版售价区间为8.88-11.68万元,柴油版售价区间为9.58-12.38万元,共推出12款车型。

长城炮有何区别?

首先它们两者同属于长城集团“长城炮”品牌旗下,长城炮已经拥有比如像越野版、全球版等车型,售价更高产品更豪华。而金刚炮则希望通过物美价廉的产品属性,打入10万级商业用途的皮卡市场。

所以两者无论是定位还是定价都完全不同,可以说是互补关系,力求让长城炮品牌占据更大份额的市场。

也许很多年轻消费者不熟悉这段往事,其实长城集团能有今天的成就以及各种品牌得以开枝散叶,我觉得离不开当初皮卡车型的畅销所获得的第一桶金。

时尚和商用有矛盾吗?

在以前看来,受限于产业链的成本和市场竞争并不算饱和,所以商用类的产品普遍都不会和时尚、年轻甚至科技感挂钩,皮实耐用就完事了。

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年轻人创业潮流的兴起,这类车型也要很好地照顾新时代消费者口味,因此综合实力必须要跟上节奏。

如今要通过外观分辨一台皮卡是偏乘用还是商用确实不太简单,比如这款金刚炮,造型相当霸气唬人。镀铬进气格栅、带透镜大灯、铝合金轮毂和四轮碟刹,如此“内卷”的配置水平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台10万级的大皮卡。

轿车化内饰

来到车厢内饰部分,金刚炮甚至还拥有黑灰、红灰以及纯黑三种配色组合,从工具属性来看,确实足够尊重用户了,看回同价位的不少合资轿车,都只是提供一种配色而已。

且整体的布局和工艺水平都没有因为贴了“商用”标签而有所改变,双液晶屏的设计紧跟潮流步伐,车机系统还支持高德导航、OTA升级和语音控制等功能。

虽然看上去整体豪华氛围不及长城炮那么强,但也丝毫不显廉价感,走的是朴素实用路线,毕竟作为称职的生产工具,没必要添加太多哗众取宠的设计。同时后排座椅空间肯定是没问题的,毕竟车身尺寸摆在那。

该怎么选呢?

选购皮卡车型相对比较复杂,因为车身规格往往众多,比如分为长短轴,单排和双排,甚至货箱尺寸也会不同。

金刚炮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635/1880/1815(1840)mm,轴距达3410mm,在皮卡中也算中大块头了。目前来看,车身均为四门五座设计,但分标箱、长箱和平底货箱三种形式。

其实除了车长比普通轿车或SUV更长外,宽度和高度都还算合理,让它在市区也没什么压力。另外最大的货箱尺寸为1820/1500/495(470)mm。

动力部分,它提供了2.0T排量的汽油和柴油引擎可选,其中汽油版最大输出197马力,柴油版为163马力。

注重中高速表现以及需要经常跑长途的消费者建议选择汽油版,而我则更推荐大部分人买柴油版,首先最简单直接的理由,油耗更低,且柴油更便宜;其次就是引擎低扭更强,对手动挡驾驶更友好,说白了就是不容易熄火,驾驶门槛不高。

写在最后

我们自主品牌近些年在新能源领域确实实现了弯道超车,而传统燃油车的综合实力也追上了合资产品,由于它们的锋芒实在太大,话题性太强,以至于盖过了许多有意思的商用产品。

其实不管看文章的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用车需求,都请别忽略了那些陪伴无数人走上发家致富道路的商用车型,它们同样是自主品牌的结实根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