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观察:比亚迪再赌一把 腾不腾的“再势势”

2022年03月23日 11:06:03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林森

尽管没有官宣,但微博认证已经悄然从“比亚迪高端品牌办公室主任”,改成“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的赵长江,近期不断地通过社交媒体释放有关腾势品牌的最新消息。

最近的一次是3月20日,赵长江在其个人微博上回应了意向客户近期问的热度非常高的五大问题:包括北京车展腾势将作为独立品牌展出;腾势新的app开发中,将实现销售、车控、社区等功能;腾势logo将有新优化等。

3月21日,赵长江又一早通过微博公布了腾势品牌首款MPV车型的部分配置预告:包括标配双天窗、标配双侧电动滑门、标配四门双层静音玻璃和标配高端品牌轮胎等,为新车造势。

作为比亚迪汽车最年轻的销售总经理,赵长江曾在30岁的时候即挑起比亚迪汽车的销售大任。其在任4年间,凭借全新的营销策略和年轻人独有的魄力,成功把比亚迪“技术理工男”的形象,扭转成汽车行业科技和新能源的引领者,销量也是节节攀升。

如今,比亚迪将这位公司内最受器重的年轻一代中流砥柱,安排在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的位置上,足见对腾势品牌的重视,和对将要独立操盘腾势品牌的决心。

实际上,对于腾势品牌,比亚迪是憋着一股劲儿的。

2021年底,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了关于调整腾势的股权转让协议,双方拟对腾势股权进行转让,转让完成后,戴姆勒和比亚迪持有腾势股份调整为10%和90%,相关事宜计划2022年年中完成。这也意味着,腾势品牌将由比亚迪独自操盘,奔驰退出腾势管理。

为了经营好腾势品牌,比亚迪腾势列入了比亚迪未来发展的四大品牌之列。在比亚迪今年2月发布的全新logo及品牌规划中,腾势品牌与王朝、海洋和尚未公布的高端品牌并列,并明确了腾势的三款新车规划(1辆MPV+2辆(中)大型SUV)。这也意味着,腾势将成为比亚迪品牌向上的重要发力点之一。而腾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也已经于2月14日挂牌成立,将承担腾势品牌新车销售的任务。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截至目前,腾势品牌共推了两款车型,一款是腾势400/500,目前该车系处于停售状态。在售的车型是腾势品牌的第二款车型腾势X,分为纯电及插电混动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8.98万-35.78万元。尽管此前曾在奔驰渠道销售,不过毕竟不是奔驰“嫡系”,销量并不大。

目前被曝光的腾势品牌首款MPV,是比亚迪操盘腾势之后的首款车型,比亚迪对其赋予了最先进的技术。根据目前曝光的信息,腾势MPV将提供比亚迪DM-i插电混动版和使用刀片电池的纯电动版,目前搭载比亚迪这两套动力系统的车型在市场上供不应求。该MPV车长超过5.2米,定位高端MPV,预计售价在45万元左右,将以先进的双新能源动力系统,像合资燃油MPV车型发起挑战。

事实上,比亚迪在冲高的路上已经有所收获。比亚迪汉作为单车成交均价在25万以上的自主品牌车型,月均销量保持在万辆左右,累计销量超过18万辆,成为中国品牌中大型轿车销量的NO.1,为比亚迪新能源矩阵赢得了口碑和销量的双丰收。

在电动化的时代背景下,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上升之路已经打开了新局面。如果说之前的腾势品牌只是奔驰比亚迪各取所需的“试验田”,如今已经完成使命,那么收归比亚迪旗下的腾势品牌如今已找到归属,成为比亚迪发力高端的嫡系部队。随着人力、资源及先进技术的不断输入,腾势实现真正的“腾势”也许真的未来可期。

不过,比亚迪依然面临巨大的挑战,例如腾势目前品牌力孱弱,渠道建设也需要从头再来,而如何做好腾势品牌与王朝系列高端车型和未来的高端品牌的区隔和定位,不至于产生内耗,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