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飞涨,有“柴”的北京越野BJ40,才是20万级最强越野车

2022年03月23日 11:48:06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油价“六连涨”,车主钱包“很受伤”。目前,全国多地92号汽油已升至8.6元/升,95号更是轻松突破9元大关。

如果你开的是家用车,那还罢了。但如果你开的是油耗13、4L的越野车,家里就等于多养了一头“吸金兽”。一脚油门下去,排气管里出来的,都是金钱燃烧的味道。

难怪有车主吐槽:“92加满,负债满满;95加满,倾家荡产;98加满,三代还款。”

不过,吐槽归吐槽,在越野圈子中,其实大家早就有了共识——玩硬核越野,有“柴”更好。

不仅因为柴油比汽油便宜,更关键的是,柴油车,还有很多非常适合越野的优势。

(1)硬核越野车,柴油机的优势不可替代

和同样马力的汽油机相比,柴油机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实现“低转高扭”。简单来说就是起步更有力。在需要经常爬坡、脱困的越野环境下,这样的好处不言自明。

得益于柴油独特的物理特性,柴油机也不需要像汽油机那样配备复杂的点火系统。一句话就是更可靠,更耐用。

此外,相比汽油机,柴油机还能实现更高的气缸压缩比,让发动机的热效率更高。

汽油发动机把热效率做到45%就基本到头了,强如丰田,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也不过40%左右。目前已经有柴油机把热效率推至50%以上。就算我们不举极端例子,毫无疑问,也是柴油机的燃油经济性普遍更好。

以采用汽油发动机的坦克300为例,它的工信部油耗是9.3L,而最近大热的,搭载柴油发动机的BJ40刀锋英雄版,工信部油耗仅为8.5L。粗看账面数据好像相差不大,但越野车的实测油耗真的不能只看工信部数据。

尤其在越野环境中,频繁大油门脱困,低速蠕行,是家常便饭。

因此,据很多专业越野玩家的实测,两车在越野环境中的实际油耗差距要比工信部数据大得多。谁更省油,当然是柴油机更有优势。

综合以上,不难发现,柴油车在越野领域拥有很多汽油车不可比拟的优势。正因如此,包括大G、陆巡、牧马人等热门越野SUV,都会推出柴油版。甚至,在许多资深越野玩家看来,有柴油版的越野车,才够硬核。

(2)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20万级最强柴油越野车

说了那么多柴油越野车的优势,那当下有什么比较好的柴油越野车值得推荐呢?

在功夫汽车看来,20万元左右就能入手的北京越野BJ40刀锋英雄版柴油版,就是相当出色的选择。

众所周知,BJ40在硬派越野圈子中一直有口皆碑。尤其是刀锋英雄版上市后,更深受热捧,持续供不应求。

这款车型搭载的2.0D柴油发动机不仅拥有120kW,380N·m的强劲动力,而且还得到了德国技术的加持,满足严苛的国六排放标准。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知名变速箱大厂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这款变速箱不仅换挡平顺、性能可靠,关键是能够很好地适应柴油机大扭矩的特点,深受许多豪华品牌硬派SUV的信赖。

在这套动力总成和超大油箱的配合下,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能够实现高达1000公里的续航,帮助我们轻松完成各种长距离穿越的挑战。

当然,对“全域专业操控官”的BJ40来说, “三把锁”的加持,早已是“基操”。再加上37°的接近角、31°的离去角,包括沙地、泥地、轻度岩石在内多种恶劣路况都难不倒它。

得益于变速箱通气孔位置高度的提升,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整车涉水深度更达到了750mm。这是什么概念?我们不妨再看两组官方数据,其一,牧马人涉水深度762mm,坦克300则是700mm。足够优秀了吧?

作为一台血统纯正的柴油越野车,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还有一个非常值得称道之处,就是它的NVH表现。据实测,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在100km/h的高速路况下,分贝仪录得数据仅为65.3dB,这个表现,已经可以媲美很多城市SUV,更远低于同类型的非封闭式越野对手。

换句话说,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在一般城市环境中,也能带来相当静谧的驾乘体验。

此外,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还提供了非常充足的改装空间。其倡导的改装理念,深受很多资深、硬核的越野玩家的肯定。

北京越野看来,越野车的“初心”,应该是为用户提供更多功能保障。因此,其改装原则也应该是简单可靠,能够在特定的场景中发挥相应的实力。原厂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提供的只是强大的改装蓝本,在此基础上,对不同场景作针对性改装,才是为BJ40嵌入灵魂。

北京越野为BJ40提供了包括面向基础改装、丛林探险、沙漠隔壁、长途穿越在内的多套完善改装方案。

以大家喜闻乐见的“玩沙漠”为例。在基础改装之上,北京越野还提供了加装集沙杯、防脱圈、沙漠旗等部件。其中,涉水喉+集沙杯能有效阻挡扬起的沙尘,防止其进入发动机造成损坏;防脱圈轮辋能紧紧夹住轮胎,让低气压轮胎获取更大抓地面积,在沙地驰骋又无需担心轮胎脱圈。

这一切,都能够在BJ40强大的原厂改装配件体系内得到满足。尤其是对越野新手来说,简直就是放心又省心。

纵观整个越野车市场,在20万元级别越野车中,能够像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这样,提供全方位无死角地提供专业产品、服务支持,不能说是独一无二,至少也是凤毛麟角。

因此,在功夫汽车看来,BJ40刀锋英雄柴油版正是 “20万级别最强柴油越野车”。

(3)功夫拍案

受国际环境持续动荡的影响,高油价恐怕将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由于目前的新能源车还未能很好地匹配专业越野车的需求,而汽油车用车成本又因为高油价持续攀升。

因此,搭载专业柴油发动机的BJ40刀锋英雄版,无疑正是专业、好玩又省钱的越野选择。

据了解,北京越野在3月份还将进一步加大BJ40刀锋英雄版的生产力度,加快车型的交付。对于有越野需求的朋友来说,现在就是入手这款越野车的最佳时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