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408的壳子,“油改电”的底子,推出东风富康ES600有啥意义

2022年03月23日 11:5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国内比亚迪和造车新势力的车子为啥卖得好,主要还是因为同行衬托的好,不改变传统思维,反而老玩被时代淘汰的技术,消费者连搭把手的机会都没有。

最近从官方渠道获悉,东风富康ES600将在3月28日正式上市交付。首先这名字就让人忍不住想吐槽一下,是否有模仿雷克萨斯的嫌疑暂且按下不表,富康这个和时代节拍脱轨的名儿,是真的很难让人提起兴趣。

如果说名字俗点就是接地气的表现,那么在产品力上多少得上点心吧,东风富康ES600倒好,在让消费者失望这件事儿上从来没让人失望过。在这款新车上连研发设计都懒得投入,直接套用了老款标致408的壳子来使用,并且为了凸显新能源车型的身份,在前脸采用了全封闭格栅,并换上了全新东风富康的标识。尾部也取消了排气机构。

也不是说套用老款408的壳子不行,但至少得上点心进行优化调整吧,不求超过408的颜值,至少也别把自己整成“拼装怪”的模样吧。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518mm,轴距2730mm。除了车身高度比老款标致408高出30mm外,其他数据均保持一致。

内饰信息虽然尚未公布,不过大概率会和老款408保持一致,不做过多变动。动力方面,据悉该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10kW的驱动电机,搭配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为430km。

很显然,作为一款“油改电”产品,东风富康ES600要想博得消费者的认可,唯一的办法就是打价格战,不过按照同级别油车卖六七万来算,加入电池后造车成本上升,售价最少也得9万起步了。这个价位,显然很难销往主流家用市场。所以东风富康ES600上市后很有可能走和东风富康e爱丽舍同样的路子,就是针对驾校用车或者网约车市场,主攻客运行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