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0小时订单破1.2万辆,比亚迪汉DM系列因何爆红?

2022年03月23日 15:05: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比亚迪超混旗舰轿车汉DM系列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21.68-32.28万元。让人振奋的是,新车预售10小时订单就突破了12098辆。杀入了BBA价格区间的汉DM系列为什么能未上市先火?赢得如此多消费者的追捧?

降维打击合资豪华

和过去汉DM单一的性能配置不同,这一次比亚迪提供了两类产品:汉DM-i主打极致节能,汉DM-p主攻强劲动力。

先说汉DM-i,预售价21.68-29.28万元。这个价位,消费者的选择其实很多,合资B级车高配,以及入门级奥迪A4L宝马3系都在预算范围内。

汉DM-i凭借着绿牌加持,在节省近2万购置税的前提下,依靠DM-i超级混动,以C级车的尺寸带来相较合资B级车以及奥迪A4L40TFSI和宝马320Li更低的油耗水平;满油满电状态下,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00km,刷新同级混动轿车续航和油耗标杆的同时,汉DM-i零百加速仅需7.9秒。这样的性能和油耗成绩,无疑让汉DM-i成为20-30万级轿车市场的最优选。

再来看汉DM-p,预售32.28万,它瞄准的是BBA“34C”所在豪华轿车市场的主力价格区间。如何攻破豪华品牌的城池,汉DM-p的答案是极致性能。

依靠前160kW、后200kW的双永磁同步电机组合,搭配骁云-插混专用涡轮增压1.5Ti高效发动机,汉DM-p动力性能完全可媲美V10燃油发动机,零百加速成绩由2020款的4.7秒进阶到3.7s,汉DM系列成功晋级“3秒俱乐部”。

这一秒的差距,就好比3.0T保时捷911和3.8T的差距,绝对值8万的价差。更何况汉DM-p还拥有纯电续航202km、百公里亏电油耗5.2L的优异表现,将宝马330Li引以为豪的5.9秒零百加速成绩、6.9L油耗水平轻松甩在身后,用实力诠释了“性能与节能完全可以兼得”。

如此,上攻下守,汉DM系列对合资、豪华都形成了降维打击。

豪华和运动可兼得

当然了,除了性能和续航之外,全新汉DM系列的迅速走红,和直观产品力也是息息相关。

就以设计为例。

当同价位合资车仍执着于年轻化的时候,比亚迪已经跳出了运动化的窠臼,以大气、稳重的车身线条和一以贯之的“龙脸”设计赋予汉DM系列与众不同的格调和质感。再加上全新设计的贯穿式中国结LED尾灯,将中国文化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彰显着比亚迪独有的品牌自信。

与此同时,汉DM系列又提供了多种风格轮毂,或运动、或时尚、或稳重,在降低风阻、减少能耗的同时,于细节处给到年轻用户更多的选择自由。

这种个性化并没有流于表面,全新汉DM系列在Nappa真皮座椅的基础之上,又新增一体式运动座椅可选,部分款型还可选装凝夜紫碳纤维内饰,充分满足消费者对豪华内饰的多样化需求。

此外,作为对标BBA主力车型的汉DM-p,还首次搭载了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它可以根据路况及汽车的行驶状态,智能调节减震器软硬程度,达到毫秒级控制及响应,从而提升整车的舒适性与操控性。真正做到对豪华、舒适和运动的兼顾。

汉DM系列一箭三雕

随着全新汉DM系列正式开启预售,它的出现至少为汽车市场带来了三点改变。

对于比亚迪而言,汉家族将对C级轿车榜单第一发起冲击。

作为比亚迪的旗舰轿车,自2020年上市以来,汉一直维持着亮眼的销量数据,是C级车市场仅次于宝马5系奔驰E级的标杆。但是种种数据显示,汉家族销量构成中,EV明显优于DM,主要还是受限于老款DM“长于性能、弱于油耗”的短板。

此次,有了汉DM-i的助攻,在4.2L百公里亏电油耗的加持下,汉家族大概率会实现DM和EV两大系列的“齐头并进”,有望跻身豪华C级车销量头名。

比亚迪领跑中高端豪华轿车市场,从BBA身上夺取更多市场份额,对于整个自主品牌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它的成功势必会激励更多国货强攻这一细分领域。或者说,比亚迪汉DM系列的这一小步或将成为中国品牌轿车冲击高端的一大步。

最后获益的自然是中国消费者,面对“涨”声一片的油价,汉DM-i、汉DM-p的出现,不仅将以更低的油耗减少消费者的使用成本,也将以更强的性能、更豪华的体验,在BBA燃油轿车之外,给用户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