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见大众ID.Buzz的第一眼,我突然小布尔乔亚起来

2022年03月23日 17:33:01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北美,和嬉皮士文化、性解放运动、反越战游行、解除种族隔离制度一起出现在时代记忆里的,一定有一辆大众的T系列厢式车。

大众T1到大众T2,大众品牌的这辆小型厢式车已经成为了这一时期文化的代表。

几年前,生产了半个多世纪的大众T2才在南美正式停产。随即,这辆复古的老古董厢式车在国内的汽车文化圈子里,掀起了一股热潮。

时隔半个多世纪之后,大众又一次让厢式车的文化回归公众视野了。

日前,大众商用车部门正式发布了两款量产版的ID. Buzz。新车将作为大众为商用车领域提供的全新电动化解决方案投放市场。

不管怎么说,当年大众小面包的那个味道,在这辆ID. Buzz上,确实又回来了。

根据定位的不同,全新的大众ID. Buzz提供了盲窗的货运物流版和普通的厢式乘用车版,这很符合欧洲厢式车的产品定位。

从整体上来看,无论是盲窗的货运版还是普通的乘用版,全新的大众ID. Buzz都是在大众T1的造型语言下,运用现代化的设计手法,用复古的手法将时尚和科技的设计理念全面表达出来的做法。

单纯就整体形象而言,大众ID. Buzz就很有概念车的既视感,但是,这已经是一款投放市场的量产车了。

就比例上而言,全新的大众ID. Buzz延续了标准的单厢车设计,通过前移A柱,并由此构成一个双A柱设计的方式,尽可能多的将车顶的长度向前进行了延伸,同时和短促的车头形成了一个短头的设计。

车顶的特征也通过特异化的配色,形成了帽檐式的形象。

在车身下装部分,电动车平台的优势使得大众ID. Buzz可以轻松地构建一个短前悬的形象,从而在比例上无限靠近六十年前那辆后置后驱的大众T1。

配合短车头的设计,形成了一种纯粹的单厢车既视感。在四轮四角的设计下,大众ID. Buzz的轴距达到了2988毫米,车身长度则为4712毫米。

在细节方面,因为电动车没有了发动机进气需求的缘故,所以ID. Buzz的前脸也完全看齐了当年大众T1的设计,以一个大尺寸的大众车标作为车头的视觉主体,和两侧的LED大灯构成连接关系。

通过巧妙的分色设计,将车厢的部分和车身下装的机械部分进行了视觉上的区隔,分色线,也讨巧地把侧窗滑轨融入其中。

车尾的设计也尽可能地弱化了尾灯在整体中视觉占比,将大众车标和平整的曲面作为整体的视觉重点。

在车辆内部,得益于双A柱的设计,大众ID. Buzz的前排视野通透感相当不错,A柱被远离了驾驶者的视野,而平直的车顶也大幅度提升了其空间的利用率。

仪表板的设计则采用了商用车最典型的平直化处理方式,尽可能多的减少了仪表板形体对于内部空间的侵占。

多媒体显示区域被高效地整合为悬浮式的液晶显示器,而在没有了副仪表板之后,大众ID. Buzz的前后排空间也实现了全面的贯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辆商用车和复刻了T1设计精髓的新车,大众ID. Buzz的方向盘倾斜度也进行了加大,这就使得整车的驾乘感受会更接近于曾经T1的样子。

根据定位的不同,乘用版的大众ID. Buzz还会在内饰上提供更为多样化的配色选择,让车内变得更加的活泼和个性。

出于尺寸的限制,大众ID. Buzz的乘用版只提供两排座椅的布局,第二排座椅一如T1那样采用整体式的座椅。

不过,得益于厢式车的大空间利用率,大众ID. Buzz的后备箱空间在正常情况下就可以达到1121L,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则可以达到2205L。

并且前排座椅则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两座或三座的布局。而盲窗货运版的车型,则在第一排座椅后方提供了固定隔板,后部的装载空间可以达到3.9立方米。

在不算太大的车身尺寸下,大众ID. Buzz确实把空间体积利用率做到了最大。

自从大众发布了ID系列的电动车之后,无论是大众ID.3还是大众ID.6,大众系的电动车在设计上都有那么些没能脱离传统燃油车的感觉。

这一次大众ID. Buzz的登场,可以把这种质疑完全抛在脑后了。

大众ID. Buzz不仅仅是作为一辆商用车可以很独特,即便是作为个人通勤的载具,也很有个性。这一点,像极了六十年前伴随嬉皮士们一同出现的大众T1。

在动力方面,大众ID. Buzz搭载了150千瓦的电动机,和大众T1一样,这台电动机也采用了扁平化的处理方式放置在后桥。

电池容量为77千瓦时,同时也有82千瓦时的版本,电池位于地板中间的夹层,从而降低整车的重心。

在欧洲,大众ID. Buzz使用直流快充可以在30分钟内将电量从5%充到80%,也可以支持家用的慢充。不过续航里程,目前还没有一个具体的信息。

在安全性配置上,大众ID. Buzz则标配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

另外,全新的辅助驾驶技术也在大众ID. Buzz上得到运用,据大众官方的消息显示,大众ID. Buzz可以实现在高速公路上的自动变道功能。

这下,科技感和时尚感,也都在大众ID. Buzz上呈现了。

大众的这一波操作,用新能源动力这种未来感满满的定位,将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属性结合了起来。

你说它是一辆商用车,但是又充满了个性化的生活气息,是一辆个性化的玩乐车,它有不乏商用车的多样化诉求。

这样一种感觉,还真是一种莫名的协调,不过问题是,ID. Buzz会国产吗以及啥时候国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