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看!这款15万起的自主中型车销量王,即将换代

2022年03月23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在中国市场中,曾经出现过很多代表官车形象的车型,比如之前的帕萨特、奥迪A6以及红旗等,还有段子说:你永远不知道从奥迪A6后排下来的人,是哪一位领导。在红旗进入民用车之前,大多数人可能都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它,比如重要的领导人出席会议以及国庆大阅兵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乘坐着红旗L系列出厂的。

红旗L5

之前红旗汽车是作为重要外宾接待的专用车,直到2018年才被改为民用车,在进入民用车行列后,红旗的外观设计也一直延续着稳重端庄的形象,因此一些年龄稍大以及性格比较稳重的人也愿意去选择红旗的车型。而且作为自主品牌中定位为豪华品牌,但它的入门级车型也依然有着非常不错的性价比,比如红旗H5和HS5。因此这两款车也同样是比较受消费者关注度的车。

不过红旗进入了家用消费市场的红旗,依然带着一些官车的属性,除了一些机关、国企单位等,会选择H5、H7以及HS5这些车型用作公务用车,一些国企高管或是政要官员,他们在选择私家车的时候,也比较喜欢选择这类稳重端庄的车型。

2020年,H9代表着红旗民用车系的旗舰车型进入市场,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越级的车身尺寸以及豪华的内装,让许多人对于红旗投来极高的关注度,因此在预售阶段就有很多人为它掏出了腰包,并且H9更是走出了国门迈向了世界的舞台,去年一则消息称红旗H9登陆日本汽车市场,大大提高了咱们对于中国车企的民族自豪感。

红旗品牌旗下,入门级轿车H5在2018年4月正式上市,指导价不到15万元起,就能买到各方面都非常不错的中型轿车,这对于许多家用车用户来说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因此在销量方面表现可圈可点,在2022年1月份,中型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当月销量13137辆红旗H5排在第9名的位置,仅次于大众迈腾和帕萨特,是排名最靠前的自主品牌中型轿车。

(全新一代红旗H5

作为一款走量的车型,更新换代间隔时间越短,越能提高市场消费者对它的关注度,提高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毕竟对于消费者来说,汽车是一个长期耐用消费品,当然是买新不买旧,因此更新一代的产品推出,肯定也会招来更多的关注度以及消费者。

时隔4年之后,红旗H5便即将要迎来换代车型,全新一代红旗H5已经出现在工信部第35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中。从申报图来看,全新一代红旗H5的外观设计采用了与旗舰车型H9同款的家族式外观设计,红旗家族这套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给人感觉完全就是眼前一亮,而且在气质和气场上拿捏非常到位,很多网友都说:气场不输劳斯莱斯

摆脱了沉闷普通的设计,全新H5同样展现的是稳重大方的姿态,但更时尚的设计手法,更精致的细节,让它的整体高级感和气质表现都更上一层,结合不到15万元起售的红旗H5,以及与它售价相近的竞品车型来说,我认为全新一代H5的竞争力将会被大大提高。

全新红旗H5的车身尺寸也将进一步加大,车身尺寸为4988mm/1875mm/1470mm,轴距达到2920mm,在新款中型轿车中属于偏大的尺寸,非常接近C级车的标准,相比现款红旗H5的车身长度加长了43mm,轴距增加了45mm。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进入申报目录的全新红旗H5将有三款动力总成可供选择,分别为1.5T、2.0T以及1.5T混动版车型,其中,1.5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169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kW(224Ps),而1.5T混动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同为124kW。之前有消息称,新一代红旗H5所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40kW和280N·m,但这一消息目前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关于全新一代红旗H5在传动系统方面官方尚未公布具体消息,不过根据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来看,1.5T车型的最大功率与现款相同,因此我猜测新一代红旗H5的1.5T车型极有可能在动力依然沿用现款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同样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而高配版车型换装了2.0T发动机,动力相比目前高配版本的1.8T+6AT动力总成更强,因此很可能将会匹配6AT或8AT变速箱。

最后来聊聊全新一代红旗H5的售价,根据目前现款H5的售价来看,指导价为14.58-19.08,目前经销商几乎没有现金优惠。这个价格区间稳稳落在高端自主品牌与合资B级车的价格区间,我认为全新一代红旗H5车型在价格方面可能不会有太多变动,有可能高配车型的售价还会有些许下调空间。

你期待全新一代红旗H5吗?

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吧!

往期回顾

10万块钱怎么选精品合资A级家轿?懂哥给你支个招!

国产陆巡领衔,朗逸PLUS压阵,这些新车铁定热销!

13万标配8AT,2.0T+大空间,最后一款和Q5同级!

10万落地,别顾着看国产!这些合资家轿也很香

16万起,中型轿车配2.0T+AT,合资也有高性价比!

9万起,豪车同款发动机,最猛238匹!买它们赚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