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用皮卡也能谈时尚?8.88万起的金刚炮了解一下,汽柴油两种动力

2022年03月23日 20:4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3月22日,长城炮践行品类创新的又一款全球化产品——金刚炮正式上市,其定位于时尚商用皮卡。新车拥有汽油、柴油两种动力,两驱、四驱多种不同版本,汽油车型售价区间8.88万-11.68万元,柴油车型售价区间9.58万-12.3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价格为标箱车型价格,长箱车型在此基础上加2000元;长箱车型创业型、精英型可配备平底货箱,在此基础上加2000元。

商用皮卡如何玩转时尚?

如果仅仅是一款商用皮卡,那没什么新鲜感,但是要把一款商用皮卡和时尚沾边,就大不一样了,这是更多元化的把“工具车”融入到人们生活当中。比如在发布会现场,我们看到了金刚炮和无人机(大型农用)的搭配,也看到了金刚炮和咖啡、啤酒以及花卉的搭配,脑补一下,载着满箱的鲜花,停靠在热闹市集,这不就是个移动“花草市场”吗?

所以,我觉得,要想让更多人接受商用皮卡,时尚元素少不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金刚炮的时尚体现在哪?

这还得从我第一次见到实车说起,其主打梦想蓝的车身配色,同时还拥有无忧白、豪横黑、进取灰、奋斗棕四种颜色。浅蓝色的车漆,在阳光下,泛着光,给人一种刚中带柔的感觉。此外,还有就是前脸部分,官方称之为“爆破式”前格栅,配合硕大的车标,气势很足的样子。此外,方正“有力”的头灯组,很好地融合了刚和柔。最后,就是外后视镜了,其采用了车身同色和黑色的搭配,把时尚和粗犷结合到一块。

值得一提的是,金刚炮拥有5635mm的车长,3410mm的轴距,长轴距带来的是更优的乘坐空间。我们也实际体验了下,身高176mm的成年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余量,腿部空间有两拳余量。

再来看车内,坐进金刚炮的车厢,如果不告诉你这是一辆皮卡,相信很多人会认为这是城市SUV。因为从车厢用料、配色,还有屏幕可以看出,金刚炮时尚的精髓,还是在于内饰。具体来看,包括两块悬浮式屏幕,还有座椅加热、车联网、FOTA升级、远程控制、电子手刹、自动驻车、360度环视等主流配置。此外,在中控台的按键里,我们还看到了四驱模式以及低速四驱模式。

带货箱照明的设计

论时尚感,金刚炮确实做到了不一样,而归根到底,这还是一辆皮卡,工具车的属性是根本。金刚炮拥有标箱、长箱、平底三种货箱可选,长箱车型拥有1.82米超大货箱。低货台、货箱照明等设计。对于一款5米多的皮卡来说,仅11.9米的转弯直径,让金刚炮在转向、掉头方面也能做到灵活。

最后,是动力方面,金刚炮搭载2.0T+6MT的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又分为汽油版和柴油版,前者峰值扭矩360N·m,后者峰值扭矩400N·m。不得不提的是,结合到用车场景,柴油动力会更适合于皮卡,其具有低扭强、燃油经济性好且耐造的优点,所谓吃粗粮干粗活。

阿川评车

据了解,长城皮卡在全球已拥有200万的用户基础,而金刚炮是基于长城炮平台,所打造的时尚商用皮卡,可谓是开辟了皮卡又一细分市场。结合到8.88万的起步价,让更多对皮卡感兴趣的都市消费者,有了入手的机会。论工具车的属性,金刚炮是“拉满”,而论皮卡的时尚,金刚炮又给到了我们惊喜,从设计、用料再到配置,我更愿意把它称之为都市时尚皮卡。目前,目前全国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城市已达到70%以上。随着政策的持续推动,以及人们需求的不断多元化,让皮卡走进更多人生活里,相信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