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观察 | 新蒙迪欧焕新归来,中型车市场终端优惠将受波及?

2022年03月24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9年了,福特蒙迪欧终于换代了!3月18日,随着全新一代蒙迪欧公布15.98万—21.98万元的预售价,再一次说明了这款曾经深受国内消费者追捧的中型车,距离消费者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根据目前官方透露,新车将于4月21日正式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新蒙迪欧预售不到16万的价格,目前已经刷新了合资品牌中型车指导价的下限,也就是说,抛开新车本身产品力,光是价格就吸引了大批网友热议。那么在终端市场,虎视眈眈的新蒙迪欧是否会搅局同级竞品呢?目前新车的预订情况又如何呢?基于此,买车君走访了几家经销商。

最便宜的合资中型车,新蒙迪欧真的很香吗?

随着福特全球战略重心逐渐向中国转移,全新蒙迪欧的横空出世,也预示着大陆西端的欧洲市场正式停产。在“福特中国 2.0”战略的引导下,新蒙迪欧从内外饰设计,到配置、动力总成的匹配,均以中方团队为主导,也就是说,它是一辆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车型。

毕竟久违的换代足足等了9年,相比老款车型,新蒙迪欧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空间还是动力方面,均全方位得到空前的升级。新车整体采用了全新的“势能美学”设计语言,相比曾经的“马丁脸”,整车明显变得更加新潮、前卫。不得不说,如此富有前瞻性的设计思维,也更精准的拿捏了时下年轻消费者群体的审美。

如果说出色的外观,是取悦自己和路人审美的表达方式,那空间的提升,则反映了新蒙迪欧对于实用性的考量。新蒙迪欧的三围尺寸达到了4945/1875/1500毫米,轴距更是延长到了2945毫米。近5米的车身和近3米的轴距,在同级竞品车型中处于领先优势,而这也意味着后排乘客,能够享受更多的空间乘坐体验。

至于内饰层面,新蒙迪欧最大的卖点无疑是中控台长达1.1米的巨幅联屏,尽管不可避免的遭到不同消费者在审美方面的争议,但科技感营造的却非常到位。值得一提的是,27英寸的中控屏部分搭载了福特业内首创的“联合驾趣”功能,通过分屏、整屏的自由切换,可让主副驾协同驾驶。此外,新车还内置了最新一代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新一代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并支持L2级主动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上,老款蒙迪欧采用的1.5T 6AT的动力总成,显然早已失去市场竞争力。换装全新的动力总成,是新蒙迪欧产品力的重头戏。目前市场的日系、德系竞争对手们,普遍采用2.0T 7DCT或2.0L CVT混动等组合形式,而新蒙迪欧则搭载了2.0T 8AT的动力系统,相比竞品车型更容易被市场接受。

总的来说,新蒙迪欧的产品力很强,且价格也较之前得到较大幅度下调,从内到外似乎都充满了诱惑力。但是,产品好归好,关键还得看消费者是否愿意买单。

新车到店归位,客流量如何?

聚焦于当前市场,虽然自主品牌整体力量的崛起有目共睹,但不得不承认中型车、紧凑型车领域依然是合资品牌的主舞台,只不过合资内部“小圈子”里也有内卷。需要正视的是,包括福特别克雪佛兰在内的美系车,昔日的辉煌已经被时光所冲淡,而以凯美瑞、帕萨特为代表的德系、日系常青藤,依然活跃的风生水起。新蒙迪欧无论产品力,还是定价,都不难看出福特要重新复兴中型车市场的决心。

新蒙迪欧的预售价出了,按照基本惯例,新车正式指导价只能比预售价更低。那么,新蒙迪欧在未上市之前这段时间,消费者关心的预订情况如何呢?买车君通过走访北京几家福特经销商了解到,新车目前正处于盲订阶段。“新蒙迪欧到店后人流量明显多了不少,而且决定预订的客户概率很高,他们都是在衡量价格的前提下,看中了车辆本身的性价比”一位销售告诉买车君,“现在预订非常划算,如果在上市之前改变主意,预定金可以全额退款”。

此外,买车君还了解到,15.98万的入门版车型鲜有人选,经销商给出的理由是交付周期非常长;而选择豪华版和至尊版两款中配车型的消费者最多,但即使当天预订,厂商根据排产也要等近两个月时间才能交付。

搅局合资中型车主舞台,新蒙迪欧胜算几何?

不得不说,新蒙迪欧把价格压低至15万元区间,对于中型车甚至A 级紧凑型车市场,有着很强的杀伤力,甚至很多业内人士表示同级别市场可能会遭到价格冲击,并进一步放开优惠力度。带着疑问,买车君走访了别克、广汽丰田等几家经销商。

同为美系车的别克君威,应该是新蒙迪欧上市之后最直接的竞争对手。买车君通过询问一家别克经销商的工作人员得知,目前君威的2021款改款和2022款同售,且全系均有4.5万元的优惠力度,也就是说18.88万元的552T精英型,需要14.38万元就可以提裸车,并且库存充足,客户不需要等待周期。销售向买车君表示,他们并不担心因为蒙迪欧的出现而影响客流,因为君威的优惠力度足够大。

同样带着疑问,买车君又走访了一家一汽丰田经销商。店内销售告诉买车君,凯美瑞目前优惠力度并不大,全系均为9000元,如果选择白色和双色车漆,要在优惠后的基础上分别加价2000元和4000元;而去年上市的A 级车型凌尚全系优惠1.8万元,销售表示很多客户被卡罗拉分流了。

至于新蒙迪欧能否影响凯美瑞和凌尚的优惠幅度,经销商表示要看蒙迪欧上市后的销量表现,但他同时也强调了选择两个品牌客户人群的不同,选择一汽丰田车型的消费者,大多注重用车成本,看重的是丰田皮实、耐用的优点,而选择蒙迪欧更多的是看重动力和配置。

根据目前官方公布的信息,新蒙迪欧在开启预售几天内,累计订单量已突破6000辆,这虽然与坦克500等大热车型相比算不上惊艳,但对福特而言也算是实现了自我突破,毕竟即使有恢复辉煌的勇气,也终究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稳步提升。

一时的火热不代表什么,凡尔赛C5X就是例子。新蒙迪欧还处于备战状态,后面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更何况还肩负着重振品牌形象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