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兄难弟”姚振华/许家印,造车真的能救他们吗?

2022年03月24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最近两天,被传“下落不明”、“被控制”的姚振华和许家印,先后以不同的形式进行了露脸。巧合的是,这两位地产大佬“复出”的脚本都很像。

3月22日,“宝能姚振华下落不明”突然冲上热搜。事情源自有媒体报道称,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3月17日发布的一则公告中,作为被告人之一的姚振华,因“下落不明”而无法送达相关公告。

然而,就在22日当天早上,宝能集团在企业公众号发布《姚振华董事长检查宝能汽车深圳工厂复工复产工作》一文中,姚振华在3月21日不仅对宝能汽车深圳工厂进行了工作检查,而且还举行了持续近三个小时的宝能汽车经营发展落地举措座谈会等内容。

随后,宝能集团方面表示已经与法院方面沟通协调,相关公告也已被撤回;而当天晚上,姚振华甚至登上了央视二套,露脸澄清自己没有失踪。

无独有偶,近期被传“已被相关部门控制”的许家印,也在3月22日晚间举行的恒大新能源汽车动员大会上现身露脸,照片中他身后那条写着“大干三个月 实现恒驰5量产”的横幅尤为亮眼。

不过,与选择在电视中进行真人采访的姚振华不同,许家印此次仅仅出现在恒大公关部发布的照片和视频中,在22日晚间随后进行的面向投资人电话会上,许家印仍然没有出现。

至此,我们可以捋一下,为何这两位目前深陷债务危机与各种纷纷扰扰传言中的地产大佬,皆不约而同地选择以新能源车为窗口对外发声?

(1)“难兄难弟”自救进行中

姚振华与许家印的行踪在当下之所以备受关注,原因相信大家都已非常了解——他们两位目前身上都背负着巨额债务。

在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上,姚振华有着15条被执行信息,立案时间从2021年9月28日至2022年3月16日,执行标的从2.9亿元至55.6亿元不等。而事实上,这也是姚振华第7次因“下落不明”收到法院的送达公告。

与此同时,姚振华也是诉讼缠身。在裁判文书网上,以“宝能”和“姚振华”为关键词的文书就有63篇,其中39份裁判年份为2021年和2022年,44份为民事案件,关键词包括合同、利息、标的物、赔偿金等。

许家印如今的窘境也不遑多样。恒大不仅目前处于债务重组的关键阶段,而且今年还要力保交楼约7000万平方米、60万套的目标,压力不可谓不大。

而且,从爆出恒大物业134亿存款被遭强制执行,到中国恒大、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等三家恒大系上市公司公告延期披露年报,再到许家印缺席恒大投资会,相信外界与投资人对恒大的恐慌情绪已广泛蔓延加剧。

为此,背负着巨大的债务压力,加上被外界频传“失踪”之下,这两位地产大佬却选择以新能源造车作出“反击”,显然是想向外界传递出另一种的信号。

事实上,无论是宝能汽车还是恒驰新能源车,对姚振华和许家印来说,都是企业自救的“突破口”所在。唯有仅仅抓住这一未来的新风口,两家企业才有可能实现转型翻身。

那么,目前这两家企业的造车进度,到底去到哪里?

(2)进度如何?

如无意外,许家印亲自执掌的恒驰,将先于姚振华的BAO品牌推出首款车型。

高喊着“大干三个月 实现恒驰5的量产”,许家印正在极力推动恒驰5的量产工作,并表示这一目标将在6月22日实现。

在恒大汽车的天津工厂复产后,恒驰5似乎已离我们越来越近。

最近,在工信部官网最新发布的《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53批)中,恒大新能源汽车(天津)有限公司的恒驰牌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HDE6470)赫然在列,这说明恒驰5已获得了销售资格。

如4月举行的北京车展没有延期,恒驰5很有可能会在此期间进行预售。不过目前这一计划我们还需继续观察。

那边厢的宝能也同样在提速。

今年1月22日,宝能汽车新车品鉴会在广州举行。姚振华不但进行了露脸,而且还带来了旗下豪华品牌BAO旗下的GX16(内部代号)、GX18,以及观致汽车旗下的C21等多款新能源车型。

在该发布会上,宝能方面透露GX16将在宝能汽车广州基地投产,力争今年7月下线;而这个广州基地此前也已完成五大工艺车间钢结构主体施工,将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厂房建设的目标。

由此可见,许家印与姚振华都意欲争取在上半年推出首款车型,毕竟当下国内新能源车竞争非常激烈,留给后来者的窗口期已所剩无几。

(3)功夫拍案

如今深陷生存危机的姚振华与许家印,可谓是一对地产界的“难兄难弟”。选择新能源造车作为突破口,无疑都是他们目前能成功自救的最大机会。

不过,这两家企业未来能否凭借恒驰5或GX16“一炮而红”,成功翻身,目前看来仍有着不少的实现难度。

尽管如此,这两位地产大佬坚定推进公司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的决心却愈发坚定,或许,接下来,通过首款车型吸引更多的战投,才是他们扭亏的关键第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