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跑C11涨3万,小鹏G3i涨1.43万,家用纯电SUV接下来怎么选?

2022年03月24日 15:13:05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最近新能源汽车最大新闻,就是涨价!上游原材料物价飞涨,连锁效应导致造车成本急剧增加,多家汽车品牌迫于压力,涨价潮几乎覆盖所有主流新能源车企,包括特斯拉、小鹏、零跑、欧拉、哪吒、威马等,连增程的理想ONE都涨了1万多。

经历这波最高涨幅超3万的官涨过后,纯电车型如何选,注定要发生微妙变化。我们这次以20万级的零跑C11、小鹏G3i和威马W6为例,看看涨价之后,怎么选才更合理!

涨完之后,哪款性价比更高?

其实,在没涨价之前,威马W6和零跑C11售价区间非常接近,而小鹏G3i价格稍低。但是,前两天小鹏G3i涨价了!最高涨幅1.43万元,反倒成了威马W6直接竞品。相较之下,零跑C11最高涨幅3万元,是不是有点离了大谱?

本身小鹏G3i在跟威马W6和零跑C11正面竞争时,价格上就不占优,再加价一波,等于又是白给,神助攻让其他两款车更香了!“好在”零跑C11也加价了,没让场面那么尴尬。这么一看,目前就属威马W6最香了,本身实力还不错,现在性价比更高了。

不过价格只是参照,合适与否还得用性价比衡量。这三款车配置都相当丰富,但是往深层了体验,还是存在高下之分。口说无凭,咱们拉出表格看看。

这样展示就直观多了,从表格中就能看到,在售价相近的情况下,威马W6能给到更丰富的配置,零跑C11次之,最后才是小鹏G3i。威马W6多出来的10扬声器、氛围灯还有车载净化器这些配置,说明威马更注重日常生活体验,追求现代高品质Lifestyle。再加上表格外已经省略掉的相同配置,威马W6比同级别产品更有性价比。

再看硬件层面,小鹏G3i由于传感器数量最少,所以自动驾驶辅助能力上限不足。那从理论上来讲,只有零跑和威马可以实现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但零跑C11时至今日还未能通过OTA实现,软件层面仍然处在调试阶段。相对来讲,威马W6就显得更实诚点,不仅兼具全景泊车影像、自动泊车辅助、遥控泊车辅助、AVP无人自主泊车这几大停车技能,还有自主变道这样更智能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比较下来,威马在同级别、同价位里,最有性价比,而小鹏是卖的最好的那款,零跑今年有改观,但仍须努力。

体验比配置重要,哪款优化更好?

上面说了那么多配置,堆了这么多料。到了消费者这里,还是要看体验,这就体现出了差异性。为什么要提体验?很多人买电车,应该不仅仅是因为经济实惠吧?智能化只是表象,最终还要落到体验上,这就比较考验软硬件层面的优化了。

就比如车内大屏,早就不是稀奇配置,重要地是创新,很多功能确实集成在了屏幕里,但你真的觉得好用么?

为了拓展娱乐性,零跑在副驾安排了一块屏幕,满足影音娱乐使用。小鹏把中控尺寸增加到15.6英寸。威马直接给座舱配了一款8155芯片,还搬来了一个雷石KTV,玩乐和新奇感显得更加丰富。

屏幕的加入,也就取消了很多实体按键,因为语音识别让操作更加简单。如果只能一次次唤醒它,显得不够机敏。于是就诞生了连续指令识别。小鹏和零跑具有这样的功能,而威马的解决办法,是加入支持自然唤醒、关键词唤醒、快捷指令唤醒等多种交互方式的WIMI语音助手,可以实现一句话连续执行三个指令,真正做到无感体验,显得更加聪明好用。

既然聊体验,就不得不提底盘调校水平了,这关乎乘坐感受。C11作为零跑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款家用车型,底盘滤震偏硬,舒适度还有待提高。小鹏G3i也只是中期改款车型,改善空间也很有限。相队而言,威马W6是威马的第三款车型,经过多年磨砺,底盘调校偏向舒适家用,体验感走的是舒适路线。

电车更追求实用,哪款空间更优?

很多家庭将纯电车型作为第二款甚至第三款车,用车需求非常明确且细化。所以,空间利用价值体现的会更直接。如果从尺寸参数上来说,威马W6、零跑C11、小鹏G3i这三款车之间,拉开的差距还是不小的。

在绝对尺寸面前,小鹏G3i率先败下阵来,因为只有它是紧凑级尺寸。零跑C11三者最优毋庸置疑,比小鹏G3i的4495mm车长多255mm,轴距也长了305mm。而且从视觉效果上俩看,也要显得更有气场一些,威马W6则处于二者之间。

你以为零跑C11大获全胜?而实际表现中,零跑C11、威马W6却互有胜负。比如威马W6,尽管尺寸参数不如零跑C11,却有543L后备箱容积,拓展空间最大可达1625L,而零跑C11常规状态下仅有427L,扩展后也仅有892L,相较于其较大的尺寸参数来讲,零跑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略显不足。

如果是从气场和参数角度,零跑C11显然更适合你,而从实用角度显然威马W6更优秀,而小鹏G3i毕竟级别摆在那儿,与前两位争斗,显然讨不到好处。

总结:

从对比中我们不难看出,零跑C11有更出众的空间参数,但智能化方面还需努力,小鹏G3i有更成熟的智能化配置,但空间方面略逊于两位对手,威马W6的表现则相对均衡一些,在智能化方面有很不错体验,虽然空间参数不是三者最大,胜在日常实用性体验不错。

新能源涨价已是定局,燃油车的油价上涨更是先行一步,购车选择的需求点,还是根据个人需求和喜好,这三款怎么选,你有答案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