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进军新能源,广汽三菱首款纯电SUV阿图柯上市

2022年03月24日 17:40:09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作为广汽三菱转型升级,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首款战略车型,纯电SUV阿图柯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9.98-22.98万。

01

基于广汽埃安AION V打造

3月23日,广汽三菱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正式上市,共推出先锋版和硬核版两款车型。补贴后的官方指导价为19.98-22.9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阿图柯与广汽埃安AION V有许多技术共通,但它在细分市场上则更专注纯电硬派SUV领域。

据了解是阿图柯基于广汽埃安AION V打造而来,CLTC续航里程为520km。广汽三菱方面表示,阿图柯作为广汽三将成为广汽三菱转型升级,进入新能源产业发展新格局的里程碑式车型。阿图柯作为广汽三菱第一台纯电车型,对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除此之外,在购车权益方面,阿图柯首任车主可享受终身三电质保、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的双重终身特权。同时还有“0”焦虑购车方案以及电池租赁政策、2年7折的保值回购权益、5年或15万公里的整车超长质保、置换补贴及2万元专属旅游基金,展现了广汽三菱不错的诚意。

02

ID.4或将成为直接竞争对手

2021年,广汽三菱仅有3款车型在售:欧蓝德、劲炫ASX与奕歌,并且全是SUV。根据2021年销量数据显示,广汽三菱共卖了6.6万辆,同比下滑12%,而欧蓝德全年销量5.6万辆,如今可以说仅靠欧蓝德一款车型撑场面。

销量出现明显下滑后,暴露了广汽三菱产品单一、更新速度较慢等问题。在当前的“新四化”背景下,各大主流车企都在抢占新能源市场,如今广汽三菱终于是带来了自己的首款新能源产品,也是希望为广汽三菱注入新鲜的血液。

从价格和车身尺寸来看,阿图柯AIRTREK正式上市后,面临的市场竞争并不少,例如同样为传统车企的大众推出的ID.纯电系列,ID.4更有可能成为阿图柯AIRTREK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认为:“和欧蓝德一样,主攻二十万元的SUV市场,但阿图柯是纯电动车领域,而且作为合资品牌,它主要竞争对手就是大众ID.4 X等这类传统合资的纯电车型。这点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有较大的细分市场区别。”

基于AION V打造的阿图柯,相同电池容量的车型价格却要比AION V贵两万多,再加上广汽三菱本身的品牌力就比较孱弱,所以阿图柯想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立足,并非易事。上述汽车分析师补充到。

03

瞄准越野用户群体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发出积极信号,各大汽车品牌都在积极布局和推出新能源汽车。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达354.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3.4%,高于上年8个百分点。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94.2万辆和291.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7倍和1.6倍。

此外,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3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十四五”现代能源体系规划》,其中提出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达到20%左右。

雷诺日产三菱组成的联盟中,在经历了雷洛与东风分手、与华晨闹掰之后,又回到中国市场的窘境之后,作为好兄弟的广汽三菱在国内市场的日子也不太好过。

为了改变合资品牌新能源市场渗透率低的局面,同时也为了抢占先机,与广汽新能源合作推出了自家的首款电动化产品阿图柯,或许这正是广汽三菱选择的一条捷径。

​业内人士评价:“广汽三菱推出的首款电车阿图柯,虽然并不是市场的先行者,但翻开三菱的发展历史,不无例外瞄准的向来是热爱生活、喜欢出游、爱好越野的用户群体。中国的汽车市场当然仍然足够大,这样的细分市场也能帮助广汽三菱在“电车”中有自己的发展之路,也避免了与大众丰田或蔚小理等,甚至同源兄弟的直接拼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