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型没有,定制版来凑,捷达品牌发展进入瓶颈期?

2022年03月24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限量版的汽车以及限量版的奢侈品。为什么厂商会推出限量版的东西呢。我们分别从品牌和消费者的角度来分析一下。

从厂商的角度上来说,推出限量版往往是出于两方面原因。

首先,能推出限量版产品的大部分都是高端的品牌,受制于特殊的制造工艺,或者是个别原材料没有办法大规模供应的原因,只能够进行小批量的生产,所以才会推出限量版。

其次,俗话说物以稀为贵,品牌方可以凭借限量来提升上牌价格,进而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提升品牌影响力。

那么作为用户来说,购买限量版的东西往往有三个方面的目的。

第1,既然它是限量版的,且今后不会有了。那么就会存在升值的可能性,那么就可以买来进行收藏,等待升值,把它当成是一种投资。

第2,限量版的东西,那是比较少的,而且价格通常是比较贵的。可以显示出自己不俗的经济实力。

第3,限量版的商品肯定跟普通的商品在设计工艺上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购买限量版的商品也能够凸显出自己独特的品位。

但是最近捷达品牌的一个操作让我没有看懂,它推出了定制版VS7,限量200辆,指导价格14.58万。

捷达品牌,大家都知道它的定位是低于大众品牌的。这样的产品定位就意味着它是一个大众的,亲民的汽车品牌。而这样的品牌推出定制版车型就让人很无法理解。给我的感觉就像是肯德基推出了一个定制版的可乐,或者是定制版的薯条一样,真的没有太大的意义。

从外观方面它只是采用了哑光车漆的涂装,logo进行了黑化处理。在内饰方面使用了Alcantara材质进行包覆,这样的提升从工艺角度上来说并不困难。甚至很多用户买了这台车之后,完全可以通过改装店,自己改装成这个样子,也花不了多少钱。

那么这款车型能不能提升捷达品牌的影响力呢?我觉得也不行。因为这款产品没有太大本质的变化,价格也只售145,800。所以虽说是限量车型,但是也不能提升品牌的影响力。

那么作为用户来说,是否愿意购买这样的车型呢? 我认为用户买它的概率也不大。一方面这样的限量版,没有什么太大的升值空间。第二,售价145,800的限量版也没有办法显示出用户不俗的经济实力。第三,黑化的风格,最近几年在汽车行业是很流行的。因此很多线下第三方改装店也会推出贴膜改色的服务,所以官方推出的限量版车型跟提升用户个人的独特品味,好像意义也不大。

那为什么捷达品牌还要推出这样没有太大意义的限量版车型呢?我认为唯一的目的就只剩下曝光度了。其他品牌从诞生到现在,三款车型VA3,VS5,VS7全都是走的高性价比亲民的路线。三大件全部都是一汽大众的,除了价格比一汽大众的车型更便宜之外,好像也没有其他的亮点了。因此捷达需要曝光度!

而且在捷达售价的这个价位区间当中,涌入了大量的自主品牌车型,而且自主品牌车型,做工用料更加的精致。甚至在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上也在慢慢地赶超合资品牌。比如说,捷达VS7这款车限量版车型售价是145,800。而这样的价格用户完全可以买吉利星越L,尺寸差不多,而且星越L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更强的动力性能,拥有更精致的内饰做工用料。那用户为什么还要买捷达呢?

因此我认为,捷达品牌目前进入了瓶颈期,一方面品牌的发展以及新车型的推出需要大众的输血。另一方面自身也缺乏足够的创新,对于捷达来说,可能换个颜色,改改内饰就算是新车型了。还有面临自主品牌的竞争也显得竞争力不足,因此我认为捷达品牌真的要思考一下,如何下一步发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