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0万,多孩家庭的福音,最后一款超期待

2022年03月24日 19:2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二胎政策放开,大家在选择家用车时,逐渐更多人更倾向于选择SUV车型,现在车市中,近几年SUV可以说是兴起了一波大浪。不过逐渐有很多人开始发现,即便是中型SUV甚至是中大型SUV, 第三排座椅的空间依然是非常憋屈的,只能说是用作应急使用,真正是要日常经常使用的话,确实不太现实。

而且随着城市基建逐渐完善,即便是偏远地区也都有高速直达,即便是开着轿车也能进藏了,因此,三排座位都能有着比较实用空间的家用MPV车型,成为了多孩家庭更加青睐的车型。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10万元起售的家用MPV。

1

比亚迪 宋MAX DM-i

指导价:14.58-17.2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宋系列是比亚迪王朝家族中车型数量最多的家族,除了宋本身,其它后续车型基本上把目前能够用上的后缀名称都用完了,宋PRO、宋PLUS以及宋MAX。而在宋系列车型中,除了宋MAX以外,其它均为SUV车型,而且宋MAX也是目前比亚迪旗下在售的唯一一款MPV。原先宋MAX有燃油版可选,不过目前已经是停售状态,取而代之的是搭载了DM-i超级混动的新能源车型。

不同于其他MPV的的,宋MAX的车身线条设计柔和,车身的整体感觉非常圆润,与大家印象中那种方方正正、呆板的车身造型不太一样。因此宋MAX给人的第一感觉并不像是一辆MPV,而且看起来更适合家用而不是商用车。宋MAX的车身尺寸为4710/1810/1690(1880)mm,轴距为2785mm,车身尺寸不算太大,在城市里开着感觉会比较灵巧一些。

宋MAX有2+2+2的6座及2+3+2的7座车型可选,我认为6座车型更适合家庭使用,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并且在第二排中间留有过道,无论是在出行时家长照顾多位小朋友,还是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都会相对更好。动力方面,宋MAX搭载了DM-i混合动力发动机,纯电续航分别有51km和105km两款配置,满电满油情况下综合续航1090km,并且105km续航版本车型还可提供了快充接口。

2

传祺 M6 PRO

指导价:10.98-15.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

传祺M6和M8两款车型在自主品牌MPV领域,一直有着比较强势的销量表现,特别是传祺M8,在2月份销量紧跟在别克GL8之后,排名在榜2的位置,就连加价闹得沸沸扬扬的赛那和刚刚换上改款车型的奥德赛,销量都不及一个国产品牌。而传祺M6虽然在2月份MPV销量排名中排在第7位,但是如果论1-2月累计销量,它是排在第四的位置,比老大哥M8更强势。

改款升级后的传祺M6 PRO,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更时尚的外观设计,大面积的黑色进气格栅在两侧采用镀铬点缀,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霸气。车身线条依然是比较偏向方正的设计,后排配备了隐私玻璃,让整车看起来有着比较浓重的商务气息。M6 PRO的车身尺寸为4780/1837/1738mm,轴距为2810mm,尺寸比宋MAX要更大一些,并且轴距也更长。

M6 PRO全系为7座设计,采用了MPV典型的2+2+3座椅布局,中排搭配了两个独立座椅,并留有通道。M6 PRO的第三排座椅可以平整收纳于地板下方,展开之后,座椅下方依然留有存放行李的空间,在空间利用率方面M6 PRO确实做得很到位。M6 PRO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有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与6AT变速箱可选,这样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去作出选择,这一点很值得其他正在使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企学习。

3

五菱 佳辰

(计划在二季度内上市)

继凯捷之后,五菱准备又推出一款全新7座MPV-佳辰,并计划在今年二季度内上市。我相信看到佳辰这个名字的时候,你肯定也跟我一样想起了去年五菱推出的一款全新SUV,那就是星辰。佳辰的外观设计采用了与星辰高度相似的全新家族化设计,中网格栅内的V字形向外发散的线条,与中间的五菱LOGO相互呼应,让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有张力。

佳辰的车身造型同样是比较方正的感觉,将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方正的造型设计,对于第三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将会有着非常正向的帮助,并且在搬运大件物品时,尾箱空间也能更加规整。要知道五菱本身面对的用户群体就是更追求实用至上的人群,花里胡哨的设计和功能他们并不太在意。车身尺寸方面,佳辰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20/1760mm,轴距为2760mm,相比凯捷的车身尺寸要略小一些。

从佳辰的官方内饰图来看,佳辰的内饰设计展现出不错的高级感,棕色与黑色双拼的内饰颜色,座椅还采用了菱格纹绗缝工艺。动力方面,从此前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佳辰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kW(147Ps),应该是与凯捷和星辰相同的动力总成。根据佳辰的车身尺寸来看,它的市场定位应该要比凯捷略低一些,结合凯捷的指导价8.58-13.48万元以及星辰的指导价6.98-9.98万元, 我认为佳辰的起售价很可能会定在这两款车中间的价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