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纯电SUV发布,或售50万起,蔚来理想还扛得住吗?

2022年03月24日 21:0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前两天,玛莎拉蒂Grecale正式发布了,这是一款中型SUV。主要的竞品就是我们熟悉的保时捷Macan。而这款车呢,也将成为玛莎拉蒂的入门款车型。根据目前现有的信息来看,它将于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此次发布会上一共推出了3个版本的车型,分别是GT、Modena、Trofeo。其中,GT是入门版,Modena是中配车,Trofeo系列则是顶配。未来,玛莎拉蒂Grecale还将推出纯电车型,而它也将成为玛莎拉蒂品牌首款纯电SUV。

不知道这个消息一出,新势力造车有没有感到惶恐。毕竟,如今蔚来、理想、小鹏等一干新势力车型都在纷纷往高端化发展,旗下车型售价均不菲。而恰恰好,玛莎拉蒂Grecale的起售价可能就是在50万元左右。

首先,从外观上来看,前脸采用的玛莎拉蒂家族式设计风格,引入眼帘的是玛莎拉蒂标志性的直瀑式中网以及三叉戟徽标,再配上相对较为圆润的大灯,整体看上去还算不错,有点缩小升级版Levante的味道。车尾的话,如果细心的朋友一定能发觉,尾灯的造型有点眼熟,是的,玛莎拉蒂Grecale的尾灯造型是向玛莎拉蒂3200 GT致敬。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46/1979/1670mm,轴距则达到了2901mm,从数据上来看,比保时捷的Macan要大上不少。

内饰方面,其实一直以来,玛莎拉蒂的内饰造型以及配色风格还是颇受吐槽的,经常会被说成是汽配城风格。不过也不难理解,毕竟现款车型基本上都超过5年了,设计有所落后能理解的。这次玛莎拉蒂Grecale的内饰设计还是颇为新颖的,采用“对立平衡的和谐统一”设计理念,材料方面大量选用了环保再生尼龙。与此同时,传统的指针式时钟已经取消了,变成了更具有科技感的液晶屏,除了日常显示时间外,还能切换到指南针、G值显示、计时器等等,甚至还能语音互动。也有消息称,后续玛莎拉蒂还将和腾讯合作开发车机系统。

动力方面,玛莎拉蒂Grecale将根据车型等不同提供不同的动力选择。例如GT版和Modena版搭载的是2.0T发动机以及48V轻混系统,其中GT版最大功率是300马力,Modena版最大功率为330马力,而Trofeo版则将搭载一台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最高时速28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仅3.8秒。

不难看出,玛莎拉蒂Grecale的推出,直指保时捷Macan。而根据玛莎拉蒂以往的定价策略,我们推测此次的新车玛莎拉蒂Grecale预计售价可能和保时捷Macan差不多。那么,届时,不止保时捷Macan要接受挑战,恐怕连BBA也不能幸免。再加上玛莎拉蒂Grecale后续还会推出纯电版车型,蔚来、理想等,准备好迎接新的暴风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