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品质”是如何炼成的?我们走进凡尔赛C5 X诞生地一探究竟!

2022年03月24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如果说有哪一款车最近比较“凡尔赛”,那么凡尔赛C5 X本尊,自然是当仁不让的。去年9月下旬上市后,仅在3个多月时间里,累计交付达12114辆,一举斩获新晋法系年度销量王。迈入2022年后,凡尔赛C5 X延续强劲的势头,使其成为了神龙公司近7年来投放最成功的车型。

销量喜人是一方面,更加难得的是作为“成都造、全球销”的凡尔赛C5 X,在全球市场均收获了不俗的口碑。

本月刚刚登陆欧洲市场,该车便受到了欧洲多国专业媒体的高度认可。而在国内,凡尔赛C5 X更是毫无悬念地斩获了“2021中国十佳车身”;并凭借在被动安全、主动安全、行人保护三大安全领域的超强综合实力,荣膺C-NCAP“五星”安全评级。

销量口碑双丰收,“全球品质”频频被认可,凡尔赛C5 X持续火爆的背后,离不开强大的产品力背书。与此同时,人们一定会非常好奇,作为雪铁龙最新的全球旗舰车型,其敢于和放心“中国造”的原因。

3月23日,马拉车市受邀走进了凡尔赛C5 X的诞生地,同时也是凡尔赛C5 X的全球唯一生产基地一一神龙汽车成都工厂。就让我们为您揭秘,凡尔赛C5 X的全球品质究竟是如何炼成的。

据了解,作为东风集团和Stellantis集团的“全球新一代标杆工厂”,成都工厂总占地面积2,484亩,建筑面积635,766平方米。包含完整的汽车生产四大工艺及树脂车间和零部件园区。规划年产能24万辆,生产节拍:60JPH。

值得一提的是,在Stellantis集团全球22家整车工厂对标中,成都工厂十五次荣获综合绩效第一评价,长期位居各类绩效排行前列。而在东风集团15家整车工厂中,成都工厂获得了“2018年最佳改善工厂”称号。

而诞生于此的凡尔赛C5 X在“全球标准、全球供应、全球工厂”的优势赋能下,自然也打造出了让客户放心的“全球品质”。

参观当日,我们依次打卡了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还了解到了其全面严苛的质检体系。

在1.3万m²的冲压车间里,冲压线全线采用行业领先的全封闭、自动高速冲压工艺技术及先进设备,通过两条高速自动冲压线,采用四序生产模式实现冲压的全自动化生产,要求一体冲压成形、冲压精度小于0.01毫米。

而在焊装车间,高智能化、高节拍、高柔性的制作工艺更是展露无遗。491台机器人实现了全车5000多处焊点,达到100%自动化智能焊接;首次采用16台机器人集成的直径达10.5米超大型六面体转台,可实现6种不同车型产品车身侧围合装成型的自动切换,车型切换时间只需要6秒,属国内首创,不仅填补汽车行业技术空白,还极大程度提高生产效率。

激光在线检测则保证了车身质量,大量采用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材和激光焊接技术,大幅提高整车安全性能。

涂装车间除了高度体现自动化、智能化之外,还特别突显了节能环保。据了解,该车间采用了集成免中涂和绿色前处理工艺,运用绿色环保的硅烷前处理技术,紧凑型水性漆二代短工艺,干式喷漆室,以68台机器人实现了整车的内外全自动喷涂,环保技术国际领先。从而保证车漆均匀、亮度高、硬度强、品质好、质感好。

而在总装车间,通过高达95%的智能集配、车身底盘全自动合装、关键装配参数全过程监控和追溯管理,实现了整车装配的高品质。同时,工厂还对关键装配参数进行了全过程监控和追溯管理。

10颗螺栓,10个伺服机控制盒会将拧紧数据留做备份保存10年,用于后期数据调查及分析。每个零部件上钢印有数字编码,作为质量追溯使用的,确保每一处零件都有迹可循,质量更可靠。

作为全球品质把控的“最后一道关”,质检环节更是遵循了全面严苛的质检体系标准。据了解,在中国,每一辆凡尔赛C5 X出厂前须进行1298项整车实验,在法国进行606项。质量标准处于Stellantis集团最佳水平,确保全球品质。

这里不仅有对车辆内外部外观、淋雨、电器功能、前束功能、转毂等整车符合性180多项传统检测,新车检测下线后,车辆100%参与国际一流多路谱跑道实验,全长4.5公里、进行21种全路况路试检测。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正是有了神龙汽车成都工厂这样的全球标杆工厂加持,在“全球标准、全球供应、全球工厂”的优势赋能下,也催生出了凡尔赛C5 X让客户放心的“全球品质”。

客观来说,法系车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确颓势明显,可正如神龙汽车成都工厂里那赫然醒目的标语一样,“居危思变”正发生在神龙汽车的身上。

2020年9月,神龙汽车正式发布“元+计划”,以此吹响了法系车在华涅槃重生的冲锋号。而凡尔赛C5 X也凭借着过硬的全球品质,彻底改变了人们心目中对于法系车的固有认知。随着这款成都造、全球销的凡尔赛C5 X在全球市场持续释能,这款“中国造”赢得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