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瑞虎8 PRO、本田全新思域混动版官图发布…丨今日车闻

2022年03月25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撞脸长安,撞尾哈弗奇瑞瑞虎8 PRO官图发布

在各种谍照频出之后,奇瑞全新SUV——瑞虎8 PRO终于发布官图,这是瑞虎8家族第三款车型,与此前瑞虎8/瑞虎8 PLUS的稳重风格不同,瑞虎8 PRO目标瞄准了年轻家庭群体。

奇瑞瑞虎8 PRO官图

所以官图一出,瑞虎8 PRO的年轻化味道十分明显,当然个人认为这“借鉴”的痕迹也十分明显,自从谍照以来,瑞虎8 PRO就一直被人诟病“模仿长安CS75PLUS”,今天官图一看更加印证大家的想法,这纺锤形格栅加上两侧巨大的散热口,两台车摆在一起,相信你们也会有这种感受。

长安CS75PLUS

包括尾部的贯穿式尾灯,虽说这传承瑞虎8以往的一些元素,但组合起来的亮灯效果,就跟第三代哈弗H6极为相似,种种设计来看,瑞虎8 PRO可以说是一台同质化十分严重的SUV,奇瑞设计师落笔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这些问题,当然从颜值上来说,瑞虎8 PRO还是能够契合许多人的口味的。

奇瑞瑞虎8 PRO官图

第三代哈弗H6

相比外观,瑞虎8 PRO内饰的原创性高很多,皮质用料的使用、颜色的搭配、双联屏的UI设计等等,营造出来科技感和档次感都不错。此外,官方还表示瑞虎8 PRO首次采用W-HUD抬头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和电话等信息都可以显示,瑞虎8 PLUS那一套SONY 10扬声器环绕音响,瑞虎8 PRO此次也没有缺席。

奇瑞瑞虎8 PRO内饰官图

关于动力,尽管奇瑞还未公布具体信息,但依照瑞虎8家族的布局,瑞虎8 PRO肯定离不开1.6T/2.0T发动机,以及奇瑞主打的鲲鹏DHT混合动力,2.0T版本和混动版本预计都有四驱车型提供,具体我们再等等奇瑞揭晓。

瑞虎8家族是奇瑞当下的销量担当,对于这么重要的车系,新成员加入显得十分重要,不过在瑞虎8 PRO身上,我们似乎没有看到太多设计上的诚意,但仅是个人观点,因为于市场来说,瑞虎8 PRO一定是迎合市场打造的产品,反而相比一些特立独行的对手,它有可能卖得更好,当然售价才是关键。

本田还是混动更香,全新思域混动版官图发布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最近在海外发布官图,但目前仅推出HATCHBACK两厢版车型,造型大体上也与第十一代思域燃油版相差不大,带有蓝色点缀的车标和专属的e:HEV标志,已经是它最明显的身份特征。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官图

而内饰最大的不同,就是换了一套按键式换挡机构,本田的混动车型基本上都用这套换挡机构。其它地方的变化则不太明显了,还是全新思域原有的样子。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内饰官图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内饰官图

一辆本田车型,没理由不关注动力。全新思域e:HEV混动版搭载有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两套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综合最大马力184匹,综合峰值扭矩315牛·米,热效率达到41%。按照WLTP工况,它的综合油耗为5L/100km。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官图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官图

当然,大家最关注的还是这款车什么时候来到中国市场。根据此前东风本田公布的2022年新车计划,国产版本的全新思域锐·混动版预计在今年8月份上市,而且还是三厢的版本!而且,两厢的全新思域HATCHBACK锐·混动版同样会来,预计2022年12月上市。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官图

省油无疑是本田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一大优势,而且它还兼顾不错的动力性能,在油价连连上涨的今天,立刻就变得很香。不过,本田混动车型最明显的劣势,就是它比燃油版车型稍微贵一些,这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本田第十一代思域e:HEV混动版官图

但是,国产的思域还是第一次配备混动系统,这毫无疑问给这款车增加一项非常有优势的卖点,到时候销量也肯定会有不错的表现。

本田全新HR-V官图发布,国内换代XR-V基本就是长这样了

本田刚刚在海外发布全新一代HR-V东南亚版的官图,许多人对这台车比较陌生,但它的国内版本,其实就是我们熟悉的本田XR-V,这次官图发布基本也能确定,未来国内XR-V换代的造型大概就是这样了。

本田全新HR-V东南亚版

全新HR-V的造型的确有别于现有的本田风格,甚至有种国产车的范儿,某个角度来说,它与哈弗H6有一些相似点,不过看到尾部的贯穿式灯组时,反倒有一股“本田UR-V”的味道,总的来说,全新HR-V多了一份成熟感,但并不油腻。

本田全新HR-V东南亚版

当然它也不是完全成熟化,此次全新HR-V东南亚版还推出RS车型,前脸加入点阵式格栅,全车多了许多黑化套件,特别是尾部熏黑尾灯以及外露的四出排气,营造不少运动感,未来国内全新XR-V是否跟进同款版本,我们也不好说。

本田全新HR-V RS 东南亚版

本田全新HR-V RS 东南亚版

它的内饰十分简约,甚至可以说过于普通,这与此前曝光全新XR-V的实车内饰并不同,可能也与东南亚消费者对内饰需求不高的原因有关。未来国内全新XR-V的内饰,我们相信它会更贴近全新思域的风格,除了拥有全液晶仪表盘之外,本田最新的Honda CONNECT 3.0车机系统也都会安排上。

本田全新HR-V东南亚版内饰

此前曝光的本田全新XR-V实车内饰

东南亚市场上,全新HR-V将提供普通版、混动版、RS运动版和纯电版本,其中RS运动版将配备本田1.5T发动机,拥有175匹马力和240牛·米扭矩输出。至于国内版本,此前消息显示,全新XR-V除了保留1.5T车型之外,还有1.5L混动版本提供,进一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本田全新HR-V东南亚版内饰

就在发布全新HR-V东南亚官图的同时,本田也发布美规全新HR-V的预告图,有意思的是,美规全新HR-V与东南亚版车型完全不同,整个风格更加硬朗和运动,特别是黑化套件加上圆滚滚的造型,有几分小钢炮的既视感,我们猜测这可能就是未来国内全新缤智的原型。

美规本田全新HR-V预告图

美规本田全新HR-V预告图

按照此前东风本田一份2022年新车上市规划来看,全新XR-V就在今年(2022年)8月上市,全新CR-V、思域混动版也在年内上市,甚至神车思域TYPE-R都有引入消息,各位不妨可以参考参考。

此前流出的东风本田新车上市规划

此前流出的东风本田新车上市规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