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斯克又放新“期货”:研发锰电池、产电皮卡、添新配色

2022年03月25日 12:12: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历经两年,耗资超50亿欧元建成的柏林工厂终于正式投产,这让特斯拉身上背负的交付压力得到极大缓解。特斯拉CEO马斯克为了表达心中的喜悦,直接在开工仪式现场奉献了一段热舞。当然兴奋归兴奋,作为汽车圈最会玩营销的掌舵人,马斯克在发表演讲之余,也不忘再次抛“期货”为特斯拉造势。

特斯拉正在研发新的锰电池。马斯克不止一次说过,电池将在2-3年内成为阻碍特斯拉发展的“限制因素”,所以特斯拉从未停止过对新型电池的探索和研发,在这次活动现场马斯克也再次表示“看到了锰基阴极电池的化学潜力”,据悉高锰电池的能量密度可能比磷酸铁锂电池更高,但成本可能要比之前研发的高镍电池更低些。

电动皮卡Cybertruck明年生产。2019年完成首发的Cybertruck,已经成为不少眼中的“鸽王”,本来说好的是2021年内开始交付,后来又推到今年生产,然后在1月份马斯克又明确表示不会在今年生产这款电动皮卡。在这次活动上当提及Cybertruck时,马斯克再次立下Flog:今年完成该车型开发,明年生产。我觉得这次大概率不会再延后了,毕竟超120万辆的订单数压着呢。

Model Y将新增两种车漆颜色。马斯克表示柏林超级工厂的油漆车间将推出两种新的车漆颜色,预计未来将优先配给柏林工厂生产的Model Y车型上。其中一种是比较特别的深红色,将采用13层油漆,而另一种是液态银配色,采用的是8层车漆。至于上海工厂何时在车漆颜色上跟进,暂且未知。

马斯克在活动上的这波“爆料”,再次引起广大网友的热议,尤其对于锰电池的研发,更是被人称之为“走在技术前沿”。至于这个“期货”是否能如约而至,虽然没有相关的研发进度和技术透露,但按照马斯克夸下的“海口”很少有失约的习惯,新型电池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