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香肠、飞机、公园......盘点那些不务正业的车企们!

2022年03月25日 13: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常见的汽车小知识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所以今天海螺就来跟大家聊聊与汽车相关的冷知识。

俗话说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上,那么接下来这些车企们就已经把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几乎涉及完了。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这些“不务正业”的汽车品牌们吧~

01 卖香肠的大众

大众在大家心中可能就是卖汽车的,但是偷偷告诉大家,大众汽车除了卖汽车之外还卖香肠哦,并且在德国非常畅销。

大众公司1938年在沃尔夫斯堡落户时,沃尔夫斯堡还是一个仅有数百人的小镇,而大众员工却高达数千。由于无法从外面获得充足的供应,公司只能自行解决工人们的食宿。当时工厂不仅有肉厂,还自己养牛、种蔬菜。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工厂规模的日益扩大,大众早已不再养牛种菜,但肉制品加工厂却被保留了下来。

大众汽车2017年制造了680万根咖喱香肠超过了大众汽车品牌2017年在全球销售的汽车数量。

02 造飞机的奇瑞

其实早在在2013年奇瑞就成立了芜湖钻石航空。根据公司官网显示,该公司由奇瑞控股有限公司、中电科航空投资发展(四川)有限公司和芜湖航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投资成立,2013年12月注册,规划占地面积200亩,总投资16.5亿元人民币,是安徽省通用航空发动机产业龙头企业。

奇瑞除了设计飞机制造业外,还到处广撒网,造船(可以造军舰)、机器人、旅游、地产、金融、重工、商贸、煤矿等行业都有涉足。

03开公园的法拉利

意大利标志性汽车制造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开设了一家名为“Ferrari World”(法拉利世界)主题乐园,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一个独特的多感官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整个“法拉利世界”斥资400亿美元打造,坐落在亚斯岛开发区一个庞大的三角形红屋顶下,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

该乐园包含四座主题公园,两座水景公园,23座拥有露营场所的豪华度假酒店,2个spa以及体育健身中心,5个高尔夫球场,以及其他的休闲娱乐场所。项目投资总额为10亿美元,

04卖研磨器的标致

标致也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从18世纪标致就开始生产各种调料磨子,出产这种胡椒瓶磨的“标致公司”让很多人有点糊涂了,因为和法国的标致汽车公司名字一模一样,事实上,标致牌胡椒瓶和标致汽车就都属于同一个公司。

而同样是胡椒研磨器,标致的可以做到磨心、杆和螺帽在一条直线上,确保受力准确、均匀,研磨起来不费力,通过底部调节大小也轻而易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