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款被严重低估的冷门车,开过的都说好,第一款已退出中国!

2022年03月25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冷门车。很多冷门车型明明有着过硬的产品力和良好的市场口碑,但销量却不成正比,往往等到停产退市后,我们才追悔莫及。

01铃木 维特拉

有一款日系车已逐渐被我们遗忘了,这款车就是已经退市的铃木维特拉

提及铃木这个汽车品牌,也许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此前该品牌在华退市的消息。铃木在国内销量严重下滑并非没有原因,不懂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不去迎合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就很难在市场上有优秀表现。

很多人会为铃木这款 SUV 车型鸣不平,铃木维特拉这款车既可以越野又可以家用,而且燃油经济性以及可靠性都是顶尖的水准。

1.6L 引擎和 5 挡手动变速箱匹配,具有 122 马力和 158 牛·米的动力输出,虽然动力不够强悍,但是该车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 5.4L,节油性能堪称是同级第一。

从产品力来看,铃木维特拉完全不输目前主流的日系汽车品牌丰田本田

02大众 蔚揽

旅行车比轿车和 SUV 有更好的优势,旅行车拥有轿车的优秀驾驶感,且拥有 SUV 的装载能力,大众蔚揽便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但旅行车在国内的接受度偏低,车300 二手车 APP 的数据显示,蔚揽在 1 月份仅售出 123 辆。

其实,蔚揽这款车称得上是「漂亮又实用」。

动力方面,2021 年新上市的第八代蔚揽共推出 3 个版本,新蔚揽取消了动力稍显不足的 1.4T 版本。

新车全部搭载大众第三代 EA888 系列 B 循环 2.0 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 7 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 190 马力、峰值扭矩 320 牛·米、百公里油耗 7.0L。

作为一辆偏向家用的旅行车,乘坐的舒适性格外重要。新蔚揽的座椅设计和材质都经过升级,实测感觉很厚实,软硬适中。根据配置不同,还带有前后排座椅的加热、通风以及按摩等功能。

此外,蔚揽的 3 款车型在终端有着 1.5-3.5 万的优惠。除了最高配置的纵行版车型,其他两款车型落地价都在 30 万以内,综合来看还是比较实惠的。

03雪铁龙 天逸 C5 AIRCROSS

现在的法系车是越来越冷门了,雪铁龙天逸这款车自然也没什么人提起,身为紧凑型 SUV 的天逸处在一个竞争力十分激烈的细分市场,在受众和销量表现上,这款车型都没有太高的声量,1 月份仅卖出 498 辆。

但不能否认的是,这台车有着独属于自身的独到之处。

内饰设计是天逸 C5 AIRCROSS 的一大亮点所在,内饰中控布局可以发现很多法国人在设计上不遗余力的小心思,例如门板上的点缀和副驾驶前方看上去犹如箱包提手的皮质设计等等,而且皮质用料的细腻感和缝线的精细度都非常不错。

动力方面,2021 款天逸 C5 AIRCROSS 提供 1.6T 涡轮增压与 1.8T 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其中 1.8T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 211 马力,峰值扭矩为 300 牛·米,百公里油耗 6.2 升。传动系统配置爱信的 8AT 变速箱。

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均配备了雪铁龙最新的 PHC 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这个被称为小「魔毯」的技术通过对机械结构改动实现阻尼可变。

在颠簸路面上,PHC 装置吸收了冲击能量,减少了刚性冲击,同时,触底反弹的速度也会被缓解,以保证车内驾乘人员感受到平稳、舒适。

这款车除了品牌影响力外,其他方面的性价比都非常高。

04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Giulia 是一款小众车,小众意味着市场占有率低,Giulia 这款车自上市以来销量一直不高,1 月份只卖出了 54 辆。

Giulia 的内饰设计和灯组设计一样体现个性,没有现在流行的大面积联屏设计,中控一块 8.8 英寸中控屏,仪表盘则是视觉冲击较强的双炮筒式设计。

这台车的方向盘设计较为出彩,采用三幅式平底设计的同时还有一键启动按键,方向盘后方硕大的金属换挡拨片设计也是这台车性能化的体现。

性能车自然要说到动力,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280 马力,峰值扭矩则是 400 牛·米,零百加速时间只需要 5.2S。

此外,8 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是挑不出毛病,响应速度、平顺性的表现都非常突出,无论自动模式、手动模式均如此。

从驾驶的角度来讲,Giulia 是不折不扣的好车。不过在配置方面,Giulia 没有体现出同价位主流水准,尺寸上也没能满足主流消费群体的需求,而且由于品牌小众和保有量低,以及维修保养费用高,因此限制了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