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劲堆配置,坦克500能抢牧马人和发现运动版多少客户?

2022年03月25日 13: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硬派SUV是一种让国产品牌又爱又恨的细分车型。

这种车型形象好,利润高,而且能吸粉,便于打造粉丝文化。

但在过去,国产车多次冲击硬派SUV市场,基本上都铩羽而归。

不过,坦克300的出现改变了这种现状。

这款车去年一年卖了8.4万辆,比有些普通的家用SUV卖得还好,算是国产硬派SUV第一个成功案例。

坦克300”收割“的,是这样一些客户:支持国产车,想玩硬派SUV,但囊中羞涩的;喜欢硬派SUV,但以前看不上国产导致观望的;看不上国产车,被迫去淘N手普拉多的;买不起大G,去淘北汽的。

这个态势,有点像当年小米用低端机灭掉山寨机。

在坦克300大红大紫之后,坦克品牌又推出了第二款车——坦克500。

这款车的价位、配置、空间、动力等,都比坦克300高出了一个档次。

预计这款车的最初一部分用户,仍将是那些在外资硬派SUV圈子里被”劝退“的。

不难发现,这款车已经具备了跟Jeep牧马人路虎发现运动版等一较高下的实力,可以小范围地来个正面竞争了。

那么,这三款车摆一起,应该怎么选呢?

坦克500

指导价:33.50-39.50万元

一句话点评:初步具备与合资硬派SUV正面竞争实力

坦克500的价格几乎相当于坦克300的两倍,不得不说,这个定价还是相当大胆的。

不过,这款车在配置、性能方面也是坦克300的超级加倍版本。

能有多少销量,那是后话,但这份诚意是值得肯定的。

外观方面,坦克500提供了两种风格,运动版车型线条粗犷,看上去很有力量感;商务版车型则显得精致、细密,更加强调商务气息,属于那种谁都想多看两眼的类型,超5米长的尺寸也再次奠定了其大气的风格。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360度全景影像、手机无线充电、内置行车记录仪、主动降噪、自适应巡航、前排座椅加热、语音识别控制系统、OTA升级、220V电源接口、燕飞利仕品牌扬声器、后排独立空调等等,看上去诚意十足。

动力方面,坦克500全系车型均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六缸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60kW,最大扭矩为500N·m。

与此同时,这款车还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它的性能目前还没有得到实战检验,但如果连参数和配置都跟不上,就不要奢谈性能了。

路虎发现运动版

指导价:35.68-45.58万元

一句话点评:有可能成为坦克500的狙杀对象

路虎是个很奇特的牌子。

在国外,它有着英国王室专用车的名头。

但在国内,它却以”暴发户专用车“闻名于世,把它带出名的宋思明,就是一个反面教材。

2021年全年,路虎发现运动版累计销量1.5万辆,但已经占据了奇瑞捷豹路虎40%以上的销量,不出意外的话,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坦克500的狙杀对象。

外观方面,这款车采用了家族式前脸,好看不好看见仁见智,但辨识度相当高。

很多人看到路虎,都能自动脑补出车主的基本形象。

不过车身尺寸方面就拿不出手了,4597mm的车长,后排空间表现可想而知。

配置方面,这款车表现得中规中矩,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腰部支撑等高端配置均只出现在40万元以上的高配车型上。

从配置上看,它对土豪们并不太友好。

动力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全系搭载2.0T+9AT的动力组合,匹配全时四驱系统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可达183kW,最大扭矩可达365N·m,与坦克500相比差了一个数量级。

自带暴发户这个“debuff”,价格高,配置低,遇到坦克500这种年轻后生,是相当吃亏的。

Jeep牧马人

指导价:44.99-55.99万元

一句话点评:强悍之处在于品牌和文化

在世界知名的硬派SUV中,Jeep牧马人的价格算是比较亲民的。

普通人买它比较困难,但也不是遥不可及。

这款车在性能方面的表现不错,同时还有着极强的品牌影响力,而这正是坦克500这种国产车最欠缺的东西。

Jeep牧马人的外观非常经典,这种硬盒子造型是很多硬派SUV的祖师爷。

同时,它还提供了4334mm的两门版和4882mm的四门版,能够满足用户各种个性化需求。

内饰方面,密密麻麻的物理按键和经典的双挡杆设计都让粉丝们津津乐道。

很多消费者都喜欢大屏和全触控,但在硬派SUV这个圈子里,Jeep牧马人的机械感更有感召力。

若论配置水平,它并不怎么能拿得出手,连头部气囊都没有提供,主动刹车、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之类的驾驶辅助功能更是全系缺席,它甚至连车联网和OTA升级都没有提供。

但是,配置从来就不是Jeep牧马人的卖点。

动力方面,Jeep牧马人搭载2.0T+8AT变速箱,匹配分时四驱系统,最大功率为195.4kW,最大扭矩为400N·m,达到了硬派越野车的主流水平。

Jeep牧马人的强大之处在于品牌影响力,随便出个纪念版、定制版,甚至简单的车身拉花都能让粉丝陶醉不已。在这方面,坦克500才刚刚起步。

结束语:坦克500所用的还是老套路,尽量用更低的价格提供更高的配置,这是在品牌弱势的情况下最有效的一种竞争策略。从产品性能来看,坦克500已经初步具备了与路虎发现运动版Jeep牧马人等车型正面竞争的实力,但品牌方面,还是慢慢积累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