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大“有趣的”6缸车:叫价都超30万,买4缸还是选6缸?

2022年03月25日 15:09: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虽然最近油价不断上涨,但对于一些爱车、喜欢玩车的朋友来说,没有加入任何修饰的燃油车才能被称为真正的汽车,多出来的几十块钱油费完全不关心。而在如今2.0T都可以被叫做大排量的年代,带有6个气缸的发动机便显得尤为珍贵,也是不少情怀党们的终极目标。那么在市面上,还有哪些有趣的6缸车可以选择呢?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NO.1:坦克500

售价:33.5-39.5万元

坦克500这款车不用多说,从它亮相的那一天开始就被市场所关注。除了它面向越野的非承载式车身之外,它身上这套由长城自研的3.0T+9AT的动力组合成为它最大的亮点。其中这具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54匹,峰值扭矩500Nm,在各项数据表现上都不输德系品牌。

外观方面,坦克500继承硬派越野的设计语言,但没有像坦克300那般复古。前脸部位采用大尺寸进气格栅,横向镀铬装饰进一步突出高级感,高耸的车身极具力量感。同时提供商务版和运动版两种外观,最大差别就是备胎放置方式。

内饰层次感丰富,多种材料的运用也让坦克500的车厢颇显豪华氛围。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中控屏,玩法上非常丰富。

NO.2:大众揽境530

售价:39.99万元

在合资市场,大众品牌也有6缸车型可选,比如揽境的顶配车型,不到40万就可以买到2.5T ,虽然排量不是3.0,但数据还是很不错的,最大马力299匹,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外观方面是熟悉的大众设计语言,但两侧带有IQ LIGHT智能大灯,在科技感方面表现可圈可点。车身尺寸非常夸张,长宽高分别为5152*2002*1792mm,轴距来到2980mm,可以提供相当不错的车内空间。

内饰采用双屏设计,科技感相比过去的大众好上不少,并且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座椅布局提供2+2+2的6座形式,两张独立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

NO.3:红旗H9

售价:45.98-53.98万元

作为国内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自然少不了6缸发动机来撑场。其中旗舰轿车H9就有搭载3.0T的车型,最大马力283匹,峰值扭矩400Nm,虽然参数不是很亮眼,但由于是采用机械增压的形式,所以动力响应要比使用涡轮增压要更直接。另外,红旗H9作为一款商务出行的轿车,使用6缸的意义更多是带来更好的行驶质感以及平顺性。

外观气场非常足,直瀑式进气格栅进一步拉伸车头的竖向视觉效果,侧面前高后低的游艇式车身也显得极为大气庄重。

内饰以横向线条为主,看起来比较成熟与稳重,随手接触的区域都是使用钢琴烤漆饰板或者真皮进行覆盖,无论是观感还是触感都非常不错。

NO.4:奥迪A6L 55TFSI

售价:54.7-65.6万元

选择大排量多缸发动机,德国车始终是绕不过去的一个阵营。奥迪A6L 55TFSI就非常合适,国产身份让它的价格不至于太过离谱,而且终端市场也有着非常不错的优惠,裸车价可以做到50万以内,而同价位也只能买到530Li和E300L,这两款车都只是四缸发动机,差距显而易见。3.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40匹,峰值扭矩50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此外,Quattro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

NO.5:林肯飞行家

售价:50.98-75.98万元

国产后的飞行家价格下来了不少,也让它变得更有性价比。全系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355匹,峰值扭矩553Nm,传动系统匹配10AT变速箱。一视同仁的动力单元让飞行家对比德系BBA有着更出色的性价比。

外观方面,飞行家依旧是家族设计语言,星辉式中网有着大量镀铬装饰件,看起来很符合美系车定位。侧面平直优雅的线条让整车造型显得平稳且大方。

内饰一改过去老气的中控布局,加入了大尺寸悬浮式触控屏,并且引入了本土化车机系统,上手难度很低。车内提供6座布局,超3米的轴距可以提供出色的车内空间。

总结

除了上述车型之外,还有很多实用6缸发动机的车型选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钱包来选择。当然了,不管再怎么便宜,搭载6缸发动机的车价格绝对不会低,并且在日后养护费用上也要花费更多。如果不是有钱或者有情怀属性的话,我还是建议四缸发动机,毕竟现在的2.0T性能也已经不输一部分的6缸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