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满足全家出行,这几款车坐着舒适还有大空间,起售价不到十万

2022年03月25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近年来,MPV车型逐渐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诸如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合资车型一方面售价偏高并非大部分普通家庭可以消费得起,另一方面这些车型具有一定商务属性,不适合年轻人选择。如果要选择一款价格实惠,又能满足全家一起出行需求的MPV,不妨考虑一下这几款自主MPV。

五菱凯捷

指导价:8.58-13.48万元

五菱凯捷头顶银标LOGO,外观设计语言已经彻底摆脱了“廉价面包车”的影子。进气格栅采用较多银色镀铬装饰提升档次感,分体式大灯设计紧追潮流。车顶的线条在车尾有小幅度向下倾斜,加上悬浮式车顶设计,减轻了车尾的厚重感。

五菱凯捷的内饰设计同样可圈可点,全液晶仪表盘虽然只有7英寸大小,但是显示信息比较丰富,观感也比较出色。10.25英寸的中控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只是车联网功能只有在2022款车型才具备。

五菱凯捷全系为6座车型,对于普通四口之家来说,如果有出行需求,带上两老一起正好能够满足需求。五菱凯捷第三排座椅的折叠机构比较巧妙,可以与车内地台形成纯平平面,在不坐人的情况下,扩充储物空间。即便是在座椅打开的情况下,后备厢的凹槽设计可以容纳更大体积的行李,满足出行要求。

吉利嘉际

指导价:11.98-14.28万元

吉利嘉际吉利旗下目前在售的唯一一款MPV车型,前脸采用盾型中网,设计语言比较简洁。下压的引擎盖和“双A柱”设计,保障了驾驶位良好的视野。嘉际的车尾部分存在一些争议,视觉效果不够大气,但是审美观因人而异,你觉得这种设计是好是坏呢?

嘉际的内饰让人有一种坐进博越的错觉,设计风格比较接近,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触摸屏的组合,看上去依旧具有不错的科技感。舒适的座椅配置延续了吉利品牌的优良传统,座椅的填充比较柔软,包裹性也很不错。

五菱凯捷一样,吉利嘉际同样也是全系六座车型,不过第三排座椅只能向前放平,后备厢位置并没有向下挖出凹槽,储物空间稍微受到限制。第三排座椅配备了独立头枕,可以提高第三排乘坐的舒适性,左右两侧还设置了水杯架,细节考虑得比较到位。

比亚迪宋MAX DM-i

指导价:14.58-17.28万

比亚迪宋MAX在MPV领域遭遇了高开低走的尴尬趋势,主要原因是动力肉,市区油耗高两大短板。在比亚迪DM-i混动技术大获成功之际,比亚迪顺势推出了宋MAX DM-i,可以弥补此前存在的短板。相比此前的纯燃油版车型,宋MAX DM-i的外观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动,“龙颜”设计语言放在MPV车型上也毫无违和感,还具有不错的时尚感。

内饰部分,宋MAX DM-i也用上了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超大号的中控触摸屏已经成为比亚迪最鲜明的设计亮点之一,电子挡杆也更换成了统一样式,观感和触感相比普通的直排式挡杆都要好不少。宋MAX DM-i有6座和7座可选,七座车型只能采用2+3+2布局,更适合五座使用频率较高的朋友。每个座椅都配有独立头枕。在座椅不放倒的情况下,后备厢空间比较一般。

宋MAX DM-i采用的仍然是1.5L自吸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总成,根据纯电续航里程的不同分为51km和105km两种版本,官方宣称两个版本的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8.5秒和7.9秒,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属于比较出色的水平;而最低荷电状态油耗分别为5.3L和5.4L,相比同级普通纯燃油MPV可节省接近一半的费用,这样的油耗表现是否值得多花上几万块钱呢?

除了宋MAX DM-i,五菱凯捷和吉利嘉际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都在15万元以内,在同价位车型中几乎很难找出可以与之竞争的车型,五菱凯捷售价最低,并且推出了280T高功率车型,也算是补齐了此前动力偏弱的短板。吉利嘉际除了纯燃油版车型以外还有PHEV车型在售,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还有机会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雷神混动系统,进一步提升自身竞争力。由此看来,动力和油耗或许是MPV车型下一阶段竞争的焦点,但在目前的阶段,大家觉得以上哪款车型是更值得选择的呢?欢迎在评论中发表你的见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