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加持的“奶爸车”!是否够体贴?

2022年03月25日 15:2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小卷Coming!

这一期试车节目,我“带娃”出镜了!

成功化身为:专属司机+贴心保姆+滑雪教练

但我的真实目的,都是为了观察和体验“家庭出行”,来帮助我更好的试驾这台专门为家庭用户升级的MPV车型!结论如何?

戳下方视频吧!

↓↓↓

小卷的评价:

静、顺、快、省

前面几张的剧透图想必不少朋友也看出来了,没错,这次试驾体验的就是比亚迪宋MAX DM-i。

官方指导价:14.58万-17.28万

之所以说它升级,是因为宋MAX搭载了比亚迪最引以为傲,口碑、销量双丰收的DM-i混动系统。

一方面很迅速的响应了大家的需求,毕竟在目前的MPV车型里面,能上绿牌的选择并不多。

而另一方面,直击了MPV车型的痛点,譬如动力和油耗。7.9秒的零百加速、4.4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在太诱人了。

在市区开它,我的评价就是“静、顺、快、省”。虽然现在大多数新能源车都能满足这四点优势,但在MPV里能做到的可不多。

纯电行驶的时候是真的很安静,起步顺畅又轻快。

看起来挺大个,但开起来动力体验还挺好,随踩随有,超车毫无压力。相比我开过的一些MPV车型,这台车在电机、发动机的配合分工下,动力显得更有活力,爽快!

最后这个“省”,金牛座本牛可要好好说道一下。大家也都知道,现在油价涨的让人心颤。一堆朋友赶着涨价前夕排队加油,还得管梁静茹借点勇气说句加满。这时候,能充电可太香了。

105km的纯电续航,实测EV纯电模式下能跑70公里左右,电量剩余25%的时候会自动切换为HEV混动模式,但纯电续航也够我上下班几天的。

主要我算了一下账,18度的电池容量,如果按北京私家车位充电桩0.5元一度电来算,70公里= 9块钱。即便是公共桩,也就18块钱,确实省啊,甚符合本金牛座的心意。

奶爸的观察:

大、舒服、省心

才想起来介绍本期视频的嘉宾,我司的“奶爸”同事——峰哥。他才是文章开篇小朋友的直系家属,也是一位SUV车主。

之前闲聊的时候,峰哥表示有了娃以后,SUV都嫌不够用,这才让我萌生了邀请峰哥及家人试驾体验的想法。

对峰哥来说,首要考虑的一定是空间。展示一下这位188cm的“空间杀手”坐在宋MAX DM-i后排的样子,对峰哥来说已经是很宽裕了。

这个功劳我觉得要归功于宋MAX DM-i的升舱顶设计。

外边看,像是加了个顶厢,还挺好看。而内在好处更多,小朋友可以站在车里、大人坐着更舒服,如果是多人出行,从二排进入三排时通过性还更好,不用使劲猫着腰了。

除了空间、峰哥觉得舒适度也是会着重关注的。这一点是为了体恤媳妇,毕竟出行时照顾孩子,坐在第二排的人也不得清闲,累了能舒服的躺一下非常重要。

所以不管是座椅的舒适度,还是整体行驶的质感,确实是要为乘客考虑。好在这是MPV一贯的优势所在,这台宋MAX DM-i在这方面的表现也稳定发挥。

至于小家庭都会关心的用车成本,我跟峰哥一致觉得,如果具备充电条件,现阶段买一台插电混动车型挺合适的。省油、省钱、还没有里程焦虑,方方面面都考虑到了。

没电了可以当油车用,如果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拿这台宋MAX DM-i来说,官方综合续航能到1090km,比市面上的绝大多插混车型续航都要长。有一说一,比亚迪的DM-i技术确实可以的。

总结:

实用是王道

其实我挺喜欢MPV车型的,我觉得它宽敞、实用。我不介意当司机,只要能带着家人或朋友、拉着一车行李,一路上欢声笑语,我觉得比多少马力带来的激情都要有意义。

而对于家庭来说,“实用”的定义会被提升到更高标准,空间、舒适度、成本都是考核项。

真实参与到家庭出行场景中,我发现,一台够大、够能装、够舒服的车能很大程度解决出行困扰。如果能同时兼具低油耗低成本、高品质高性价比,那再好不过。这台宋MAX DM-i我觉得是符合预期的,而且它还能享受新能源政策,拓展了选择,让家庭用车能一“部”到位。

期待未来的日子,它能一直以可靠的品质,与更多家庭一起同担风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