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汉兰达换2.0T卖25万?老虎不发威,你真当人家是“病猫”

2022年03月25日 15: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铁打的汉兰达,流水的中型SUV市场。

或许你听说过这句话,其实意思也很简单,只要有汉兰达在,其他中型SUV车型想要从它嘴里抢蛋糕吃,别提有多难。

不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苗头发生了一些变化。直观表现在理想ONE、Model Y等车型的横空出世,居然能月销过万,可真是抢了不少汉兰达的风头。

你想啊,汉兰达刚完成了换代没多久,有着TNGA的光环加持,并且是全系油电混,无论如何都有底气卖得比以前好啊。

但是,终究还是大环境和以前大不一样了,汉兰达没有对手的日子早就一去不复返,即便是强如汉兰达这样的选手,也要思考如何从对手手中夺回丢掉的市场份额。

这不,近期有媒体曝光了汉兰达新车型的路试图,透过取消现款混动专属车标,右侧D-4ST标识这些细节,能够很明显的看出,2.0T全新汉兰达已经在来的路上了。

紧接着曝光的还有它的售价。参考目前全系搭载2.5L混动系统的售价区间,也就是26.88-34.88万元,意味着2.0T车型的价格门槛有望下探到25万元左右。

如果你关注过汉兰达这款车型,应该对这台2.0T发动机比较熟悉了。

最大功率为162kW,最大扭矩为350N·m,鉴于汉兰达这种车型的定位,拿它去越野的少之又少,基本上就是在城市里通勤,时不时走点烂路,说实话这样的动力已经完全够用了。

从2022年2月份的上险量来看,汉兰达为6634台,看着竞争对手如理想ONE的8370台,它怎么能不着急呢?所以2.0T的全新汉兰达实际上扮演的就是救火队长的角色。

在很多人看来,自己宁愿买一台燃油汉兰达,承受其百公里油耗也就是10个多一点,而这套2.5L混动的百公里油耗也只能做到8个多,其实也就是多了2个多一点的油耗。

尽管现在油价有点高,但算一笔明白账会发现,买2.0T燃油版短期内反而更划算,反倒是时间长了混动的经济性才能凸显出来。

来看某汽车网站做的一组投票数据,有159人参与了投票,对于全新汉兰达2.0T与2.5升混动你选谁这个问题。有60人选择2.5升混动,有77人选择2.0T燃油版。从投票结果能够发现,用户对于2.0T发动机的车型还是蛮期待的。

坦率的讲,现在的中型SUV市场其实已经够内卷了,因为越来越多原本售价只是紧凑型SUV的车子开始高举低打,卖的是紧凑SUV的价格,给的却是中型SUV的竞争力,这让很多传统中型SUV本来就很难受。

而这次汉兰达若按时推出2.0T车型后,那无疑是让这个本来就很内卷的中型SUV市场更加充满变数。由此一来,也难怪不少小伙伴称呼2.0T全新汉兰达为卷王,它的即将登场,确实是会在中型SUV市场带来一场腥风血雨。

那么,到时候的情况会是什么样子?有媒体预计其会在2022年第2季度亮相,在第三季度上市,年底交付。如果真这样的话,那的确有好戏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