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涨、车价涨 多家润滑油涨价 用车成本再提升 车主:想哭!

2022年03月26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最近,私家车主们不断被“暴击”,先是油价节节攀升,然后,新能源车价不断上涨。日期,又一轮涨价潮来袭,而涨价的重点是润滑油。日前,壳牌、道达尔、昆仑润滑油等五家企业陆续宣布产品涨价,涨价的理由是原材料价格上涨。

普通家用轿车 每年至少要多花100多元

其中,壳牌已经是价格二次上涨,早在3月20日,壳牌就宣布旗下产品涨价8%-10%。而此次,壳牌再次官宣,自4月15日起,全线润滑油产品价格预计再涨8%-15%。而这一轮给车主带来的直接影响是,养车成本再次提升。以至于很多粉丝在评论区里表示:“真是想哭”;还有网友表示:“这么涨价,车都开不起啦”。

为了更直观看到养车成本的变化, 鬼哥帮助车主算一笔账。目前,普通私家车车主去4S店换机油,2.0T以下的发动机单次保养费用(不含三滤)平均350-400左右,如果一款私家车每年行驶2.5万公里,普通家庭用车的机油费用在1000-1200元左右。如果费用上涨10%,那么,车主需要每年多花100-120元左右。但如果是豪华车或是高端车型,多花的银子会比这个还多。

油价涨完 车价涨 人民的五菱也招架不住

确实,今天对于车主来说,不管迎接考验。先是一轮又一轮的油价上涨,导致加油的费用不断提升。目前,以北京地区为例,92号汽油每升价格为8.65元,95号汽油价格每升为9.21元,98号汽油价格每升为10.19元。为卡罗拉为例,1.5L车型油箱容积为50L,目前,92号汽油价格每升8.65元,加一箱油要432元左右。

面对油价上涨,很多粉丝开始动摇了,开始关注的混动和纯电动车。可是,新能源车型车价又开启上涨热潮。原材料短缺导致原材料涨价,以至于终端市场指导价上涨。这段时间,比亚迪特斯拉、小鹏汽车、哪吒汽车、奇瑞新能源等,多家新能源车企发布旗下新能源产品涨价公告。

日前,人民的五菱终于挺不住了。 3月23日深夜,上汽通用五菱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对旗下以五菱宏光MINIEV系列为代表的多款车型进行调价,上调幅度为4000元-8000元不等。日前,五菱宏光MINI EV的起步价已经进入到3万+区间。

那么,多数粉丝们心里想的是,这轮涨价潮,啥时候能结束,车价还能降回去吗?这一点恐怕没有谁能给出准确答案。但是多数业内专家还是认为,尽管新能源车价格上涨,但热销的势头仍然不会扭转。

鬼斗车观点:从今年的情况看,车市变革绝不是一句口号。在多重用车成本全面上涨的情况下,有些粉丝们可以先放下情怀和传统选车观念,重新考虑车型的选购,然后权衡利弊,再做出最切合实际情况的选择。对此,粉丝们有何看法,给鬼哥留言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