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止油站可充电,比亚迪与壳牌宣布合作

2022年03月26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最近比亚迪官方宣布,将与壳牌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首先在中国和欧洲开启合作,随后将这一合作关系扩展到全球。比亚迪与壳牌合作,笔者能够第一时间想到的,可能是壳牌加油站为比亚迪车型布局充电桩。

这的确在它们的合作范围内,比亚迪与壳牌有几大领域的合作,一是比亚迪与壳牌将在欧洲地区建立出行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关系,壳牌将为比亚迪个人和商业客户提供会员服务,覆盖其充电漫游网络上超过27.5万个充电终端。比如双方正在计划成立合资公司,计划在深圳运营1万多个电动车充电终端,包括充电桩、便携式充电枪、充电站,未来将继续扩展到其它城市。

二是双方甚至在寻求机会,为全球各地用户提供家庭能源解决方案,诸如动态电价调度、光伏集成、家用储能设计被和车网互动(V2G)充电等解决方案,覆盖的业务范围非常广。

三是它们有意在电池性能和行业领先的充电领域展开全球研发合作,而壳牌还将研究如何应用壳牌E-Fluids和冷却液等技术和产品,帮助比亚迪进一步节省成本和提升硬件性能。

其它方面,比亚迪和壳牌还有意在欧洲市场推荐客户参与“加速迈向净零未来(A2Z)”脱碳计划,有效帮助企业车队实现零排放的目标,包括在欧洲主要市场建立壳牌-比亚迪电动汽车服务中心,来展示比亚迪的先进新能源技术等,总之这次开展战略合作,双方的业务扩展极为广泛,前景非常广阔。

壳牌其实在2017年已经开展电动车充电业务,同年10月也收购欧洲最大的电动车充电供应商之一的NewMotion,该公司已经在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布局3万多个私人充电点,宝马、戴姆勒、大众福特都有与其合作,解决充电问题,所以比亚迪与壳牌合作可谓是搭上充电布局的快车,而壳牌则看中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在其它业务扩展上存在诸多可能性,可谓相辅相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