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9块都不慌?7座奶爸MPV每公里最低2毛!爽

2022年03月26日 18:0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受国际油价的影响,国内的油价上涨得有点快。你还会开车吗?会选择哪种出行方式?热心网友算过这样一笔账,如果油价涨到9元还没停的话,那就买自行车吧,毕竟一个月加油的费用就可以买个自行车或者电动自行车了,仔细想想还真的有道理。很多开MPV的奶爸车主表示,如果汽油价格持续上涨很可能就会将车子卖掉。

其实啊,懂哥想告诉各位奶爸车主,现在有很多MPV都采用了混动技术,别看车身大坐人多,油耗可一点都不多!第一款每公里最低能到2毛钱,爽翻天!

比亚迪宋MAX DM-i

厂商指导价14.58-17.28万元

前几个星期比亚迪宋MAX DM-i正式上市了,它的售价是14.58-17.28万元。如果你问这和以前的宋MAX有何区别,懂哥会直截了当告诉你,它更省油了!没错,它搭载了由1.5升发动机加电动机的组合方式,构成了插电式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提升了不止一个等级!

其实比亚迪的这种操作也很容易理解,毕竟旗下许多车型都已经搭载了DM-i混动系统了,那么适合居家过日子的宋MAX车型想必更是非常适合这套系统,所以它来了!这回它有51公里和105公里纯电续航版本,不错的动力表现加上超低的油耗,确实是解决了许多家用MPV用户的用车痛点。尤其是现在油价上涨的时期,这种车型确实是非常香。

其实DM-i这种混动技术,算下来也经历了好几年的市场检验了。说实话从用户的口中得知它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槽点,整体用下来还是比较放心的。不过呢懂哥在这里提个醒,如果你目前想选购这款车型的话,可能要尽早预订,毕竟在全球芯片短缺以及疫情问题的影响下,提车周期真的不好说。

吉利嘉际新能源

厂商指导价14.58-16.88万元

其实对于嘉际来说很多人可能对它的到来充满着疑问,一个从没造过MPV的汽车品牌,能把嘉际造成什么水准?举个不恰当的例子,美国皮卡车型的销量前三名万年不变,总是被福特GMC雪佛兰所占据。作为后来者的丰田即便旗下坦途本身产品力很出色,但依然难敌前三位老选手。

不过,“经验主义”的狭隘思想让懂哥放弃了这种先入为主的偏见,正所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体验了吉利嘉际之后,懂哥认为它在这个价位上所呈现出的产品实力还是非常不错的。首先从设计上来说,它有着吉利旗下许多车型的家族脸谱,比如炯炯有神的大灯,以及那个标志性的中网形态,让人从远处就能认出来这是一台吉利车型。从品牌的长远利益来看,这种坚持把家族风貌统一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

嘉际除了1.5TD PHEV车型以外,还有1.8TD+6MT/7DCT的燃油车型及1.5TD+48V的MHEV车型,共计四类动力总成;这台车的综合表现十分亮眼,它综合油耗1.6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7.8秒,纯电动续航里程56km。这么看下来,外形设计出色,空间利用率高,机械品质成熟的吉利嘉际,还是非常有市场的,作为一款吉利对于MPV的试水之作,它交出的答卷已经远不止是及格了。

本田奥德赛

厂商指导价23.58-35.48万元

这一代奥德赛市场口碑还是不错的,不过它推出的年头有些久了,所以作为MPV车型中的老牌选手,本田奥德赛在去年底广州车展上带来了新款车型,主要升级方向是外观设计、内饰用料及功能配置,以此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不过注意,这只是小改款而不是换代。

奥德赛之所以能在国内的MPV市场经久不衰,懂哥给大家总结几个优势。一是作为一台MPV来说它的驾驶操控性是冠绝同级的,你开着它甚至误以为自己正开着一台轿车,没有同级许多竞争对手那种笨重感,这是非常讨驾驶者喜欢的;二是空间的灵活性非常棒,各种座椅组合能够满足一家多口的出行所需,再加上低地台的设计,让乘客上下车极为便利;三是本田混动技术的加持,让这样一台大车能拥有比肩飞度的低油耗表现,这个确实让用车成本降低了不少。

当然了,这些年来奥德赛在累计良好口碑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缺点。比方说隔音一般,底盘在经过不平路面时动作略为生硬,但是瑕不掩瑜,在前面所说的那些优势面前,这点小问题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因为家用MPV图个啥?无非就是省心好用,质量可靠。这些奥德赛全都做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