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全新SUV曝光:或60万起竞争Macan,内饰质感超保时捷?

2022年03月26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玛莎拉蒂这两年太苦了,苦到快被消费者遗忘。

2021年玛莎拉蒂全球销量达到2.4万台,这是在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1%的情况下完成的销量数据,很显然这样的销量数据与保时捷的30万台年销量差距巨大。

一方面,玛莎拉蒂的确缺乏强有力的爆款车型拉动市场热度,另一方面,中国市场虽然对玛莎拉蒂品牌认知力仍然有,但消费欲望不强,丢失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玛莎拉蒂销量盘口很难有所提升。

打破传统认知的结界并不难,一款能够拉爆眼球,定价合适的主流SUV即可,当年保时捷不也是凭借着卡宴突飞猛进,在中国市场凭借着Macan坐稳神坛的。

日前,玛莎拉蒂推出了一款全新中型SUV,新车定位稍低于现有的Levante,核心竞争对手将会是保时捷Macan

全新SUV命名为Grecale,一台尺寸4米8级,轴距2米9级的中型SUV。

技术方面分析,Grecale将会提供GT版、Modena版、Trofeo版三个完全不同的版本可选择,其中GT版将会作为入门版车型,Trofeo版将会是顶配性能版车型。

GT以及Modena版装备300马力的四缸发动机,马力为330Ps,而顶配的Trofeo版装备马力达到530Ps的V6发动机。

目前能够了解的是,全新的Grecale在尺寸上要比Macan稍大,但要比自家的Levante更为紧凑,考虑到玛莎拉蒂自身的品牌定位以及竞争对手、自身家族Levante定价等综合因素,全新的Grecale定价将会介于Macan与Levante之间。

Levante目前指导价为84万起,但事实上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平行进口车市场甚至都卖出过70万的价格,作为尺寸更小的SUV,Grecale的指导价大概率在60万-65万之间,与Levante拉开明显的价格差距。

如果市场表现出色将会稳定终端市场价格,如果市场表现依然差强人意,那么进口市场的价格依然会有明显松动。

对于中国乘用车市场来说,尺寸合理、空间出色、质量稳定以及品牌强势的豪华SUV一向受欢迎。

市场认知是尺寸差不多的奥迪Q5L宝马X3这种4米7的中型SUV已经能够满足日常需求,那么从实用角度来分析,尺寸达到4米8,轴距更长的Grecale必然会拥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在兼顾实用性的同时还不至于拥有过大的车身尺寸,降低车身灵活性。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在全新的Grecale上,玛莎拉蒂换装了更有科技感的整车内饰,科技感更足同时质感更好,颠覆了往常玛莎拉蒂留给市场的印象。

尺寸更大的中控屏幕将会让科技感继续提升,同时智能互联短板有可能得到补齐,最为关键的是科技感的提升将会让Grecale拥有更讨好中国消费者的综合表现力。

而这台全新的SUV将会在今年下半年登陆海外市场,顺利的话明年交付国内,这也意味着50万以上的豪华SUV市场,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