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CEO:未来智能或将比动力更重要

2022年03月26日 19:3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2022年3月25-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2)正式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迎接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新阶段",就新能源汽车市场格局、智慧城市协同发展、智能电动车消费新方向等议题展开深度讨论。大会广泛邀请国内相关部委领导、国外政府机构代表、行业领先企业、专家学者发表演讲,汽车之家将摘录其中颇有建树的观点,与读者共享。

<a href=沃尔沃(进口) Concept Recharge 2021款 基本型">

会议期间,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Jim Rowan就未来出行变革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变革是从内燃机到电动车的转变,从人工驾驶到自动驾驶的转变,其中融合了人工智能、激光、雷达、物联网等领域的发展。

“每当我想起所谓未来的出行,我认为塑造未来的是智能互联、是可持续、是安全和个性化。正如手机会给大家带来无隙的体验,可以购物、通讯,可以听音乐,也可以回复邮件,汽车也会是一个新的平台、一个新的设备,并且与生活的方方面面能紧密关联。”

此前,沃尔沃曾宣布在2030年成为纯电动豪华品牌。其实按照部分车企公布的停售燃油车时间表,或许在2025年左右,欧洲大部分地区就将实现新车销售的极高比例电动化,余下的非纯电动化的部分将面临着产能过剩、价格战和残值减少等一系列的挑战。

<a href=沃尔沃(进口) Concept Recharge 2021款 基本型">

『Concept Recharge』

在Jim Rowan看来,对于未来的消费者来说,买多少马力的车已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买的车够不够智能,是否在购买以后能够进行自主升级,是否能够与周围的世界智慧互联,以及具备多少直觉感知力。

“具有中央计算能力非常重要,它可以不断更新、不断集成各种车内外最新的技术,就像手机,未来汽车将不仅能够拥有更短的硬件周期,同时也能通过云端技术实现软件的更新和数据实时的反馈。由于技术的发展,安全的自动驾驶也将成为现实。激光雷达、雷达摄像机、传感器等技术将更加卓越地提升驾驶体验,使安全的自动驾驶成为现实。”Jim Rowan表示。

“在不久的将来,一辆不能自动更新功能并不断全面升级的汽车,将会被数字化时代抛弃。”(编译/汽车之家 陈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