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思域:谁也拦不住的生锈,无一例外得到“继承”

2022年03月26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这辆第十一代本田思域的底盘情况如何?与前几代相比,有什么变化呢?今天就把底盘拆开,一探究竟。

底盘

平整

这辆新款思域的底盘依旧是那么平整,与之前我们拆过的几代思域相比,没有什么区别。发动机下方有一大块护板,还带有较大面积的铝合金板,防止被发动机烘烤变形。

底盘两侧护板是纤维材质,能起到一定的隔音作用。

排气隔热并不完整,有很多位置缺失,管线也暴露在外,没有被完全遮挡和隐藏。大部分底盘都没有喷涂额外的树脂材料进行降噪防腐,与之前拆过的几代思域如出一辙。

为了通过国六排放,这辆车需要使用颗粒捕捉器。目前颗粒捕捉器的布局方式有三种,四元催化、紧耦合式以及后置式。这辆车三元催化器和颗粒捕捉器的供应商,NGK提供陶瓷载体,巴斯夫提供涂层,因此这辆车是“四元催化”形式。

这样的四元催化不仅能降低排放,还能在理论上解决“堵”的问题,所以看不到相应的传感器。不过,没有传感器,如果真“堵”了,一般用户也很难察觉,直到出现大问题。

底盘护板已经延伸到油箱部分,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尾排设计与之前老款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回归到了2016款的样子,所以这辆车的尾排你是听不到悦耳的声浪了。

这辆行驶了几千公里的准新车,底盘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生锈情况。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与之前我们拆过的思域一样,都是H形副车架。虽然前端有一根横“梁”,但实际上只是一根很薄的单层钢板,起不到承力作用。

副车架主体并不是传统的双层冲压钢板,而是采用了钢铝混合方式,铝合金主体框架与单层冲压钢板相连接。这样的复合结构我们最早在奥迪的部分车型上见过,主要目的是在成本可控的情况下,进行减重。与之前拆过的几代思域相比,有了一定的进步。

前悬还是比较传统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单层冲压钢板,前轮转向节为廉价的铸铁材质。

后悬架

四连杆

后副车架与之前几代思域相比,没什么变化,都是双层冲压钢板全框式结构。

后悬也与之前的思域一样,都是“三横一纵”的四连杆结构,下摆臂和纵臂都是单层冲压钢板,后轮连接盘是铝合金材质。

总结

无一例外得到继承 这辆第十一代本田思域的底盘基本上与之前几代思域没什么本质变化。依旧是H形前副车架配麦弗逊前悬,全框式后副车架配常见的“三横一纵”四连杆。无论是底盘隔热缺失,还是管线外露,没有树脂喷涂,甚至是新车底盘生锈等诸多问题,在十一代思域身上无一例外都得到了“继承”。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内饰又会如何,这辆全新一代思域值不值得买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2款本田思域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