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马哈最新电动车E01发布,一款具有三种动力模式以及牵引力控制的电动踏板车

2022年03月27日 07:12:03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近日,雅马哈正式发布了最新款电动车E01。一款带有三种动力模式、牵引力控制以及防抱死系统的电动车,不仅有以上这些动力以及安全配置,而且还是中置电机皮带传动,如此一来,是一款可玩性非常高的电动车。

不得不说这款车的外观非常具有辨识度,且具有家族化的设计,从正面看来,头灯放置在车头下方,与R系列跑车有着如出一辙的设计。而车头中间则是充电口的位置,在其周围还有两条LED日行灯灯带。

E01采用与中大型踏板具有的中梁设计,将电池放置在两腿之间,虽然相比平踏板少了脚下置物空间,但是换来的是重心更加集中化。为了更好的操控,后摇臂也采用铝合金材质。

电池采用锂电池,电压为87.6V容量为56.3Ah,以60km/h的速度骑乘,续航里程为104km。雅马哈提供了三种不同的充电方式:快充、慢充、携带式充电器。

快速充电器1小时即可将0%充电至90%,为保护电池,电量达90%即停止充电。普通充电器使用200V电源,5小时可将0%充电至100%。携带型充电器使用100V电源,14小时可将0%充电至100%。较为特殊的是,以往电动车辆拥有的动能回收系统,在E01上调整为接近引擎制动的形式,因此无法延长续航里程。

动力方面,E01搭载了雅马哈具有独家技术的高转速型风冷永磁电机,可在1950rpm时带来30Nm的最大扭矩,在5000rpm时涌现出11ps的最大马力,加速性能超过自家125cc的NMAX车型。并且皮带进行传动。

且具有三种动力模式,分别为ECO(节能)、STD(标准)、PWR(动力),可依需求调整动力输出。ECO模式适合长途骑乘,将减少电池消耗,并将最高速度限制为60km/h,标准模式则宣称在30-80km/h的范围内,与NMAX125拥有相同的动力表现。动力模式则可输出马达最高功率,适合爬坡及加速超车。而安全性方向则拥有ABS防抱死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还带有倒车档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