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城金刚炮,商用皮卡是怎么个时尚法?

2022年03月27日 09: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近日,长城皮卡又添一名实力干将 —— 时尚商用皮卡金刚炮。3月22日,金刚炮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8.88-12.38万元。漫哥也抢先试驾体验了一把新车,看看这款商用皮卡究竟有何“时尚”之处?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商用皮卡的颜色是朴素的,造型是粗犷的,而在金刚炮上,我感受到了不同。我们的试驾车清一色为梦想蓝配色,这也是金刚炮的主打配色,看起来比较小清新,和“皮卡”形成了很大的反差,但两者的结合丝毫不显违和,反而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造型上,金刚炮除了皮卡本身带有的硬派属性之外,在细节设计上,也没忘记它的附加属性——时尚。其采用“极简美学”设计理念,爆炸发射式中网、黎明破晓点阵大灯、极速动能腰线等,使其在具备极高辨识度的同时,也响应了时尚“号召”。毫不夸张的说,这台商用车长得蛮精致!

内饰方面自然是也要走“时尚”路线,通俗一点说“不像一台商用皮卡”。紫色+白色的撞色设计偏家用风格,中控造型简洁明了,手动挡把要是能换上自动挡把,称之为“高级”就更无显违和感了。

一般印象中,皮卡的后排坐姿一般比较直立,而在金刚炮上,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向后倾斜了25°,乘坐姿态自然更像家用车了。

货箱方面,金刚炮提供了三种货箱,分别是标箱、长箱和平底货箱,货箱最大长度为1820mm,躺平不成问题。

这次我们试驾的是手动挡车型,平时开惯了自动挡车型,时隔多年上手手动挡,漫哥还是没啥信心的,凭着驾校的记忆,熄火几次后,总算是找到了一点感觉。虽然驾驶不太熟练,但也能够感受到金刚炮在动力层面是“有点东西”的。我们试驾的是一台2.0T柴油发动机版本,参数表现为120kW最大功率和400N·m最大扭矩(而另一套动力2.0T汽油发动机参数表现为140kW最大功率和360N·m最大扭矩),动力还是很充沛的,尤其经历了几次不熟练的4000转换挡,更能感受到中高转动力的响应是强劲的。

非承载式车身+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架,不能苛求有太好的动态乘坐舒适感,但是得益于还算舒适的座椅和不错的隔音,填补了动态行驶的不足。

再说说车长达5635mm(长箱版,标箱为5365mm)的金刚炮的行驶便利性,由于我们在远离闹市区的都江堰试驾,道路宽大,因此开着这台皮卡并不算吃力。相信很多人担心窄路掉头的问题,金刚炮的转弯半径为11.9米,这是什么概念呢,中型车的转弯半径为8-12米,也就是说金刚炮处于这一区间。

而作为一台时尚皮卡,金刚炮还配置了一些家用的高端配置,比如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以及碰撞自动断油+自动解锁等安全配置,在使用的过程中,也是增加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简而言之,长城金刚炮既能拿出商用皮卡的硬货,又能在时尚层面做出名堂,让商用皮卡更舒适,让商用皮卡更时尚,这就是金刚炮的优势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